《聲林》張若凡新歌藏彩蛋! 一聽間奏...竟是林宥嘉、老蕭在說話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在《聲林之王》有「催淚歌姬」美譽的張若凡,首支單曲《走了吧》MV在YouTube破450萬點閱,也將一舉推出雙主打,分別來自她出演的三立偶像劇《網紅的瘋狂世界》,其中由周興哲譜曲、吳易緯作詞、陳君豪製作的《如何忘記你》是該劇片尾曲;另一首《給妳的歌》則是插曲,她滿懷感激說:「很謝謝公司、節目的栽培,更謝謝粉絲一路的相挺支持,我會更努力的!」

▲張若凡一舉推出雙主打歌。(圖/浪Live提供)

▲張若凡一舉推出雙主打歌。(圖/浪Live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給妳的歌》是她鼓勵自己也獻給粉絲的歌,製作人陳君豪特別將她參加《聲林之王》第一季開播首集導師林宥嘉和蕭敬騰的評價置入歌中,當聽到間奏時,就會隱約聽見林宥嘉說:「我覺得若凡的聲音要什麼音色有什麼音色」,以及老蕭說:「我選若凡。」頗具紀念意義。

▲張若凡從《聲林之王》發跡。(圖/浪Live提供)

▲張若凡從《聲林之王》發跡。(圖/浪Live提供)

《如何忘記你》描述結束一段感情後複雜的心情與思緒,張若凡用聲線完美詮釋了,「對於過去想忘也忘不掉,想念卻也不知該如何面對的心情」,還特別運用「人生代入法」,在錄音時巧妙代入前男友,她說:「會回憶一些吵架的畫面,還有分手當天哭泣、小小歇斯底里的樣子」,

並說錄音時有忍住不哭,就怕導致聲音失準,談到前男友,她灑脫說:「對我來說是歌唱上情緒的養分,目前沒有忘不掉或懷念,在需要情感的時候我會打開這個通道而已。」但唱《如何忘記你》會不會忘不掉「前任」呢?她笑說:「我會一直去健身、去外面吹風、走一走,讓自己舒服一點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