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移工命喪南方澳 外交部:已請印、菲駐台代表聯繫家屬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,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,空拍畫面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有關媒體詢問在南方澳斷橋事件,對印尼、菲律賓罹難移工外交部如何提供後續協助?外交部表示,已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洽繫駐在國政府轉知家屬,表達我國政府的哀悼與慰問。

外交部表示,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通報,本案經我國警消人員持續搜尋,目前已證實有5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(印尼籍3人,菲律賓籍2人),尚有1名外籍移工失聯中,我國相關單位刻積極協尋,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。

▲▼南方澳斷橋/第5具遺體尋獲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第5具遺體尋獲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外交部指出,已將掌握的資訊轉致印尼、菲律賓兩國的駐臺代表機構確認人別,並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洽繫駐在國政府轉知家屬,表達我國政府的哀悼與慰問,若兩國政府的官方單位有需要,或罹難者家屬擬來臺辦理後續事宜,我國相關館處將全力配合,並主動提供相關協助。

外交部提到,本案外交部將持續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、內政部等相關單位,以及印尼、菲律賓兩國駐臺機構保持密切聯繫,全力提供必要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