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水下作業畫面曝光!潛水切割「V型斷橋」 日夜搶開臨時航道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宜蘭南方澳大橋斷橋意外釀重大傷亡,加上橋體直接落在出入航道上,也讓整個漁港工作陷入停擺,損失難以估計。海軍出動精銳的水下作業大隊,以晝夜不平機輪班方式進行橋體欄杆拆除作業,希望能先開闢一條安全的臨時航道。

▲▼南方澳搜救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入夜後持續進行水中切割作業,盼儘早為漁民清理一條臨時航道。(圖/國防部)

▲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以「晝夜不停機」方式輪班作業。(圖/國防部)

南方澳大橋倒塌後,橋體呈現V字型沒入水中,阻擋港口唯一航道。國防部配合全力搶通水道,派出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裝備頭盔式水下呼吸器,配合陸軍工兵M3浮門橋載運人員和器材,預定優先開闢出一條10公尺寬、5公尺深的安全水道。

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大隊長楊文堅表示,目前斷橋處水深4.5公尺,水下作業大隊已經派出23名官兵,共分4組輪班進行拆除橋樑欄杆作業,以晝夜不停機方式進行,希望能趕在3日中午前完成任務,讓漁民能夠順利出港,維護生計。

國防部計畫,水下作業大隊利用水下切割電焊機,於4個點4台機具同時作業,先將金屬欄杆等障礙物切割拆除,如此既能恢復港區航路交通,也不至於影響事故調查。

國防部2日傍晚表示,「夜晚不是吿一段落,而是另一回合的開始。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在夜幕低垂時,仍持續進行著水中切割作業,盼能儘早為南方澳漁民朋友清理出一條臨時航道。」

▼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入夜後持續進行水中切割作業,盼儘早為漁民清理一條臨時航道。(圖/國防部)

▲▼南方澳搜救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入夜後持續進行水中切割作業,盼儘早為漁民清理一條臨時航道。(圖/國防部)

目前,國軍已經動員大批搜救單位進駐指揮所,六軍團五三工兵群也載運M3浮門橋車趕至現場。M3浮門橋車為自走式兩棲架橋車輛,能夠以多輛串連方式在水中搭建浮橋,協助人員、裝備和物資運送。

南方澳是台灣東部重要漁港,去年10月交易產值達1.5億元以上,然而跨港大橋1日倒塌後,橋體直接堵住漁港出入通道,不但港內漁船無法出海作業,外海漁船也無法返港,漁會粗估每日損失高達1000萬元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入水切割橋樑欄杆障礙。(圖/國防部)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搜救現場第二日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海軍水下作業畫面曝光!潛水切割「V型斷橋」 日夜搶開臨時航道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