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森堡F-35零件工廠大火 負責生產重要材料「芳綸纖維蜂窩芯」

▲▼F-35A。(圖/翻攝美國空軍官網)

▲F-35戰機示意圖。(圖/翻攝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盧森堡一間負責生產F-35隱形戰鬥機零件的工廠發生大火,這加工廠專門為F-35戰機提供重要的複合材料「芳綸纖維蜂窩芯」,當地消防隊緊急出動百人滅火。

根據俄羅斯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盧森堡消防部門指出,位於埃希特納赫(Echternach)的歐洲複合材料公司(Euro-Composites)工廠失火,主要起火地點位在倉庫內,消防人員已初步控制火勢,但是滅火工作還在進行當中。

盧森堡消防部門表示,工廠人員在火警發生時已經疏散,尚未取得人員受傷的消息,火災造成的財產損失也還在統計當中。

歐洲複合材料公司網站顯示,主要業務是提供F-35戰機使用的「芳綸纖維蜂窩芯」材料。「芳綸纖維蜂窩芯」是採用聚間苯二甲醯間苯二胺纖維紙製成的仿生型蜂窩芯材,具備比強度(Specific strength)高、比剛性(specific stiffness)高、抗腐蝕性與自熄性等特性,經常運用在飛機、船艦、高速列車上。

►我誰~凡事只求一個緣,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