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十一連假」登場 香港首日入境旅客比去年少23.3%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街景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「十一連假」旅遊旺季登場,但是香港入境事務處公布各出入境管制站1日的旅客抵港及離境臨時數據,其中入境數字較去年少近5成,出境數字則跌約35%。此外,總計過去4日出入境旅客總人次約280.1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的365.9萬人減少23.3%。

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數據顯示,1日經各出入境管制站來港的旅客有約32.4萬,較上年同期的65.2萬跌約50%。而離港旅客方面,今年有約21.8萬人,較上年同期的33.7萬跌約35%。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。(圖/CFP)

此外,一向是最繁忙口岸的羅湖管制站,昨日出入境人次只有約13.4萬人,較去年的27.1萬人減少約50.4%,機場相關人次亦由16.5萬人,減至約11.5萬人,少29.8%。

央廣網報導,根據大陸旅遊機構發佈的《2019國慶旅遊趨勢預測報告》,今年大陸國慶假期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,預計將達到8億人次。此外,大陸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日前表示,今年上半年,大陸全國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消費支出1033元人民幣,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.9%。預計大陸國內旅遊達到30.8億人次,收入2.78萬億元人民幣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