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稱撤換李哲華省百萬費用? 歐陽龍:「有所精簡」但非主因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歐陽龍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在選前一百天遭火速撤換,轉調智庫副執行長,並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兼任組發會主委。據轉述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2日中常會上說出,這樣可以節省人事費用等言論,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接受電訪對此表示,確實在人事上有所精簡,但不是以此為主,也讓智庫更貼近民意。

對此,歐陽龍說,這樣的人事更迭,並不是有節省的考量,國民黨財產、現金被查封,財務狀況非常拮据,而此安排確實在人事上有所精簡,但不是以此為主,是讓智庫更貼近民意,因李哲華任組發會主委已久,對地方非常頻繁,對地方議題相當了解。

歐陽龍在中常會會後轉述記者會上表示,杜建德資歷也非常豐富,李哲華到智庫也能發揮更大效用。李哲華轉調至智庫擔任副執行長,自即日起生效,另外,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改任正式文傳會主委一案都已通過。

歐陽龍說,此人事更迭是讓政策跟方向更接地氣,人事更迭並不代表任何特殊意義,只是適才適所適用,中常委也不認為吳敦義的安排有什麼特別,只是一般的人事安排,沒有表達不同意見。

據與會中常委轉述,吳敦義在中常會上談及李哲華人事調動原因時,說出由杜建德兼任組發會主委,就不用再找一個人,一年能省約一百萬人事費。黨內人士也對此表示,在盱衡整體選舉布局考量下,進行「適才適所」的安排,藉此增強2020總統暨立委大選的戰力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