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1年修繕 天安門城樓10/3重新開放

▲▼北京天安門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北京天安門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10月1日剛舉行完中共建政70周年閱兵大典的北京天安門,其城樓於同一天宣佈將於3日起恢復開放,每日限參觀遊客9000人次。天安門城樓於去年6月15日因啟動修繕而關閉,原本預計今年4月重新對外開放,後來因故延期。

天安門地區管委會網站1日宣佈,為更好地保護文物,進一步提升遊客參觀體驗感,確保遊客參觀安全有序,根據《景區最大承載量核定導則》並借鑒其他景區做法,天安門城樓每日限參觀遊客9000人次,現場售票視窗將視具體情況適時停止售票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據古建築專家介紹,在此次天安門城樓及城台的修繕過程中,隨著工程的推進,為最大限度修復及保護古建文物,修繕工程提高了部分保護性設施的安全等級,相應增加了一定的工程量。

▲十一,國慶,閱兵,天安門廣場 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天安門前於日前舉行大陸十一國慶閱兵大典。(圖/路透社)

專家指出,明清時期,天安門城樓曾進行過兩次重大修建;中共建政後,1970年對天安門城樓進行了翻建,翻建後的天安門城樓具有較強的抗震能力,同時增添了廣播電視轉播等設施。

在這次修繕之前,近年經專業機構檢測,天安門城樓及城台總體處於安全狀態,但也出現了城台滲水、牆體抹灰局部空鼓,城樓彩畫開裂,部分設備設施老化等問題,影響了天安門城樓的日常開放和重大活動使用需求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