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沿海首見一級保育類綠蠵龜陷泥灘 海巡助游回大海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王功安檢所於今(2)日上午,安檢人員在執行後港溪出海口巡邏勤務時,發現1隻長約51公分、寬約33公分海龜,擱淺泥灘頻頻掙扎,怕牠有脫水的危險,隨即派員前往處置,初步確認為一級保育類綠蠵龜,準備在海水漲潮時將其放生。

▲海巡王功安檢所發現一隻綠蠵龜困淺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海巡王功安檢所上午發現一隻綠蠵龜困淺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三岸巡隊指出,上午9時42分許,王功安檢所安檢人員巡邏至後港溪出海口時,突然在滿佈蚵殼的岸際泥灘發現1隻受困海龜,無法脫困並頻頻掙扎,因適逢低潮且氣溫逐上升,為避免海龜受烈日曝曬導致脫水死亡,立即依海龜救援流程協助脫困,將其放置於救援箱給予保濕,並鋪設厚毛巾於箱內,以減少腹部因衝撞而受傷。

▲海巡王功安檢所發現一隻綠蠵龜困淺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第三岸巡隊人員測量後,該海龜體長約51公分、寬約33公分,再聯繫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吳先生並提供海龜照片,初步確認為一級保育類綠蠵龜,吳先生也說,這是彰化沿海地區接獲通報首例發現綠蠵龜,實為罕見,考量綠蠵龜無受傷情形,建議本隊於海水漲潮時將其放生即可。

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呼籲,若民眾於岸際發現鯨豚或海龜等其他海洋生物有受傷需救護情事,請立即撥打118海巡報案專線,本署將立即派員馳赴救援,以共同維護海洋生態。

▲海巡王功安檢所發現一隻綠蠵龜困淺攤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漁工是我家人!船主淚喊「只會開會」 怒催林佳龍:船體破壞沒關係

1女2男3P到一半...她吐了沒拿到錢 找男友亮刀強索11萬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