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府試圖分拆臉書 祖克柏準備反抗到底

▲美政府試圖拆分臉書業務,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無法接受,勢必反抗到底。(圖/路透)

▲美政府試圖拆分臉書業務,但祖克柏表示無法接受,勢必反抗到底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正試圖拆分臉書(Facebook)業務,以避免該公司壟斷對市場的影響力。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表示無法接受,勢必反抗到底。

目前臉書旗下有 Facebook、WhatsApp、Instagram 這三大平台,在網路世界影響力極大,而且近年來民主國家進行選舉時,臉書往往成為假消息或仇恨訊息的傳播溫床,於是限制、分拆臉書的呼聲也越來越大,連當年臉書的共同創辦人休斯 (Chris Hughes) 也公開要求分拆臉書公司。

臉書曾多次併購萌芽階段的潛在競爭對手,透過併購減少市場競爭。該公司在2012年收購Instagram,又於2014年收購WhatsApp。休斯對此十分不以為然,他認為臉書的演算法改變了文化、影響選舉,而且加速仇恨偏激言論流竄。

不過,祖克柏認為分拆臉書並不會解決現有問題,反而會使問題更嚴重。他曾表示歡迎監管,但拆分公司不會解決政府對隱私和個資的擔憂。事實上,他認為臉書規模能使臉書做到監管機構的期望,例如更好的內容監管,倘若Instagram或WhatsApp是獨立的公司,將會更難監管。

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就是強烈呼籲拆分臉書的重量級政治人物,要求拆分並限制臉書的規模,對此,祖克柏表示,倘若華倫當選總統,臉書就將面臨法律的挑戰,不過他有信心打贏這場戰爭。

祖克柏表示,不希望和自己的國家陷入官司泥淖,但若生存遭受威脅,就要抗爭到底,奮力一搏。

此外,臉書在其它國家也面臨反托拉斯和侵犯隱私調查,不過祖克柏認為要飛到各國參與一樣的調查程序實在不合理,因此不會至其它國家作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~

►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