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前女友「洋腸而去」 犀利妻到她粉專留言「自私及不孝」…要關30天

▲▼律師,司法,審判,辯護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台北地院依加重毀謗罪,判處彭女拘役30日。(圖/達志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廖安莘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楊姓女子,多年前為了追尋夢想到法國進修,除了請父親贊助,也向當時的男友借錢,不料,最後卻在法國遇到真愛並且結婚生子。而當時楊女的台灣男友,現在也娶了彭女為妻,同時將這段過往告訴妻子。彭女得知後,認為丈夫受委屈,想替他出口氣,因此到楊女經營的粉絲專頁留言數落她。楊女覺得自己名譽受損,因此提出告訴。台北地院審理後,依加重誹謗罪,判處彭女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。

彭女於2018年5月27日上午3時許,借用別人的臉書帳號,到楊女經營的臉書留言數落她「楊xx,要不要讓大家知道,當初妳在法國搞大肚子,妳爸氣得要跟妳斷絕父女關係,在台灣鬱鬱而終,這樣好嗎?感覺很自私及不孝?」還表示楊女本身沒存錢,卻能爽花別人的錢在法國過好生活。

楊女見到留言後,曾給對方機會,並表示彭女的留言內容與事實不符,覺得自己與家人的名譽受損,已構成毀謗罪,若彭女堅持不道歉將會提起告訴。

彭女到案後坦承粉絲專頁上的留言是她發的,但否認有誹謗,還說楊女原本在台灣與一名男子相戀,但楊一直有出國深造的夢想,除了請父親贊助外,也向當時的男友借錢,飛往法國完成心願,到了法國後,楊女另結新歡,交了一名法國男子,並且結婚生子,將當時贊助她出國的台灣男友視而不見,且楊女的父親一直對女兒嫁到國外頗有微詞。

至於楊女當時的台灣男友,現在與彭女結為夫妻。彭女表示,丈夫曾將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告訴她,她認為楊女不應該,才會在她經營的粉絲專頁留言,並表示自己只是陳述事實。

法院審理時,彭女雖坦承犯行,但卻未能與楊女達成和解。法官審酌,彭女因為丈夫與楊女之間有債務糾紛,未能和平理性的處理雙方之間的糾紛,卻任意散布足以毀損楊女名譽的文章,因此依加重誹謗罪,判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人妻廚房內「前後壞壞」!綠帽夫一見監視畫面崩潰...偷腥警瞎扯:只是寒暄

高雄分署法拍!執行官「直播叫賣」狂撈1752萬…民眾直呼:賺到了

男大生打籃球遭肘擊 「香腸嘴」腫成5倍大…嚇壞美女醫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