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工廠就地合法找議長?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服務處主任告媒體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一家媒體報導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縱容服務處主任黃龍生,包攬非法佔用農地的工廠,納管為「特定登記工廠」,未來有可能就地合法,農地變工業用地,暴漲數十倍,質疑黃涉嫌利用議長施壓或詐財,黃認為媒體惡意抹黑,10月2日上午向台南地檢署控告該媒體涉嫌加重誹謗罪。

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指出,黃龍生是他辦公室主任,周媒體報導事項有偏頗、抹黑、栽贓之處,黃已前往台南地檢署控告該報導媒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指出,黃龍生是他辦公室主任,媒體報導事項有偏頗、抹黑、栽贓之處,黃已前往台南地檢署控告這家報導媒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指出,黃龍生是他辦公室主任,從他議員時到目前約21年,黃的操守他非常信任,黃是連一顆蘋果都不敢收的人,台南市安南區相信約有三分之一的人被他服務過,接觸過的人都相信他的品性,媒體報導事項有偏頗、抹黑、栽贓之處,是不是有配合業者作「適當」報導,黃已於2日上午前往台南地檢署控告該報導媒體。

郭信良說,黃龍生向他說,感到非常痛心,20多年來的為民服務的精神努力,如今卻遭受到如此打擊,對他的家庭、孩子身心受創,早上已向他提出辭職,他真的很難過。他相信此事一定會水落石出,黃已向他請辭,是不是同意讓黃請辭,他還在考慮中。

郭信良強調,相關業者的心聲,業者訴苦無門、求助無門,在政府這麼好的德政,沒有妥善配套措施,做適當的輔導,才會任由一不當業者宰割,是不是有被人欺騙或拿到好處,也要查明。

據了解,該媒體報導中指出,6月三讀通過的《工廠管理輔導法》相當爭議,環團認為「毀農滅國」而抗議不休,如此爭議的法案,卻成了民代的「商機」。該媒體自稱由記者佯裝違法農地工廠的老闆,前往台南市議會議長服務處洽談農地工廠合法化的問題,並說是朋友介紹來找服務處主任黃龍生。報導指稱黃龍生向媒體記者吹噓保證,一般代書不保證審查通過的,收費3萬,議長服務處介紹的,只要15萬,律師見證,沒審過全額退費,還可以結合太陽能廠商抵銷部分代辦費。

媒體報導黃龍生藉著議長服務處主任名號對外發傳單,宣稱可協助申請「特登工廠」。並指稱內情人士認為,行政院已經表態低汙染工廠納管要嚴格把關,憑什麼郭信良的人敢打包票,質疑黃除非他跟官員勾結,要不然就是欺騙選民,詐財!並質疑是否郭信良授意或黃利用郭的權勢在外牟利。黃龍生認為報導媒體惡意抹黑,10月2日上午向台南地檢署提出告訴,控告這家媒體涉嫌加重誹謗罪。


欽對某週刊有關「台南市議會議長服務處成為承攬非法工廠納管合法」之登記處等報導乙情,台南地檢署指出,將根據該報導分案調查是否涉有刑事不法罪嫌。另,台南市議會議長服務處主任於10月2日上午前往台南地檢署,對該週刊報導不實部分提出妨害名譽告訴,南檢受理申告後,亦依法進行分案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