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架&頭燈亮相!KAWASAKI旗艦「Z系列」機械增壓街車最新預告

 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KAWASAKI在上個月(9月)中無預警發表了有關機械增壓Z的影片後,本月初再釋出了第2部影片,影片中一閃而過了頭燈及部分車架的設計。

有望在東京摩托車展正式公開

這部短短18秒的影片對那些鍾愛KAWASAKI街車車款的忠實車迷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,因為影片中預告了「10月23日」這個日期,而這個日期就是東京摩托車展的開展日,因此幾乎可以確定這輛機械增壓Z會在本月底正式亮相。  

第2部預告片的片名「New Ultimate Z – 23 October – Pressure Release」,標題直接翻譯就是“ New Ultimate Z將在10月23日釋放壓力”,這同時有著搭載機械增壓的引擎需要向大氣「洩壓」以及會在10月23日「正式發表」的雙重含義。

將是現代車款的Z,而不是新古典的Z900RS!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這輛機械增壓Z並不是Z900RS那樣帶著新古典氛圍的復古車款,而是像採用”Sugomi”設計概念的Z1000、Z900那樣的街頭悍將風格,而且車頭配置似乎是類似像Ninja H2那樣子的雙LED左右配置的造型。  

另外,可以清楚發現全液晶儀表板與現行車款的設計不同,同時側邊的KTRC(循跡控制系統)燈號也能確定這台全新的機械增壓Z將會是電子控制配備滿載的頂級車款。  

▲表示著最頂級車款的飾徽,目前只有Ninja H2車系才有配戴這個標誌。  

▲左右水平配置的LED頭燈,儘管線條不太像Z1000那樣充滿猛獸線條,但相較於Z400/Z250來說仍獨具特色。  

▲開啟電門後的儀表板,可以確定標配循跡控制及定速巡航系統。

該引擎絕對是Ninja H2車系的衍生款

至於最重要的引擎部分,雖然之前有推測是900cc級距,但從影片中顯示這具引擎的外觀就跟Ninja H2車系一樣!雖然這顆引擎在Ninja H2上能提供231ps最大馬力、Ninja H2SX也有200ps,但基於這輛機械增壓Z會是沒有整流罩的街車車款,所以最大馬力及動力曲線應該會有所調整。  

但是,從MV Agusta的Brutale 1000 Serie Oro有著208ps最大馬力、DUCATI的Street Fighter V4的引擎也是以有著214ps的Panigale V4為基礎,因此搭載機械增壓的Z的最大馬力至少不會少於150ps。  

▲刻有SUPER CHARGED的引擎,此處設計乍看之下與Ninja H2相同,但鋼管車架的結構似乎不太一樣。  

雖然引擎可以確定是以Ninja H2為基礎,但車架部分卻無法確認是否與Ninja H2相同,無論是副車架或三角台附近的結構等是否有改良等,都必須等之後才能詳細確認。

 

▲進氣導管設置在油箱兩側,看起來與Ninja H2風格差異不大。  

▲不僅能看到進氣導管還能隱約瞥見車尾線條,會採用Ninja H2的自體修復塗料嗎?   在10月23日正式公開前還會有更多預告片嗎?就讓我們拭目以待!  

相關新聞頁面

機械增壓的怒吼 KAWASAKI「Z900RS」 

以原創外型搭配機械增壓的怪物級車款,大大滿足了在ZRX1200DAEG停止生產的現在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337km/h世界紀錄突破!孤獨求敗的「Ninja H2」 

KAWASAKI派出Ninja H2參加在美國舉辦的Bonneville極速競賽,在改裝規定嚴苛的P-PB1000級別成功創下337.064km/h的全世界最快…繼續閱讀    

機械增壓移植!KAWASAKI「MACH」復活有望? 

使用ZX-6R的並列4汽缸引擎加上真正MACH外裝套件所製成的KAWASAKI新款MACH的電腦C…繼續閱讀    

「WEB-young machine」獨家授權 「Webike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