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百度PC瀏覽器」停止服務 8年歷史正式終結

▲▼百度傳出年底前辭退55名員工。(圖/CFP)

▲百度瀏覽器宣布停止服務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百度旗下的「百度PC瀏覽器」30日在官方網站貼出停止服務公告,正式宣告推出8年的百度PC瀏覽器走入歷史。

事實上,百度PC瀏覽器今年5月就已正式停止運營及維護,相關的產品包含hao123、百度工具欄、桌面百度等都不再更新。不過,為了保證用戶有充足時間更換到其他瀏覽器,仍然保留了網頁瀏覽等基礎功能至今。

但考慮到用戶使用風險,百度決定在10月前正式停止網頁瀏覽的基礎功能,並建議用戶及時更換其他瀏覽器使用。

除了知名產品宣告走入歷史,百度內部近日也有許多變動,根據陸媒報導,百度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,已經走了5名高管,包含高級副總裁向海龍、副總裁吳海峰、副總裁顧國棟、副總裁趙承、執行總監孫雯玉。

此外,副總裁王路也傳出已經離職,9月30日是他在百度的最後一天。

據百度官方網站介紹,「百度PC瀏覽器」於2011年發行,依靠百度強大的搜索平台,在滿足用戶瀏覽網頁的基礎上,整合百度體系業務優勢,帶給用戶更方便的瀏覽方式,擁有簡潔的設計、安全的防護、超快的速度、豐富的內容,「通過百度的開放整合和精準識別,用戶可以一鍵觸達海量優質的服務和資源,以及音樂、閱讀、視頻、遊戲等個性娛樂訴求。」

▲▼百度執行長李彥宏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