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漁工是我家人!船主淚喊「只會開會」 怒催林佳龍:船體破壞沒關係

2019年10月2日 13:52

記者游芳男、游宗樺、孫于珊/宜蘭報導

「我的人還在下面!」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早上發生崩塌,3艘漁船被壓毀,船上4名外籍漁工逃不過死神,目前還有2人待尋。江姓船主想到還有2名漁工被困船內,忍不住焦急與悲傷,在船邊岸上蹲地落涙,更怒喊要交通部長林佳龍趕快救人:「漁工就像我的家人,船體破壞沒關係!」

▲▼江姓船主急哭…催林佳龍快救人「漁工是我家人」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江姓船主急哭…催林佳龍快救人,「漁工是我家人!」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船主從早上6點就在現場守候,眼看漁工就被壓在眼前船骸裡,卻束手無策,只能在岸邊來回踱步、一等再等,然而搜救已超過24小時,船骸仍好端端傾斜在水面上,人卻還沒找到,不禁令船主含淚怒催林佳龍快救人!

▲▼江姓船主急哭…催林佳龍快救人「漁工是我家人」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船主淚崩…「我的人還在下面!」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他表示漁工最久是做16年,已像他的家人一樣,說著同時也不停地以手拭淚,甚至難過到雙手掩面、蹲在岸邊痛哭流淚。他說他看不到搜救人員實際行動,「他們只會開會,都沒有動作,我的船在那邊要幹嘛!我的人還在下面……」,他強調船體都可以破壞,「我要人!」

▲▼移工是我家人!船主淚喊「只會開會」怒催交通部長林佳龍快救人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船主怒催林佳龍快救人,船體破壞沒關係!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身穿桃粉色外套的船主妻子也在一旁陪伴,悲痛表示「漁工就像我們的家人,有深厚感情」,他們離鄉背景遠到台灣打拼,卻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很難過不捨,先生從事發至今也都沒闔過眼,希望奇蹟發生。很多家庭都靠這艘船在維持生計,如今這些生財工具受損,她不禁淚崩:「未來在哪裡真的不知道……」。

林佳龍也當面安撫船主夫妻,並表示已請海運到場救援,約半小時內會抵達,潛水人員將用繩索把船隻先固定,然後會進行拖吊搶救。

災害應變中心事後指出,開會過程主席均確認搜救及善後行動持續進行不中斷,且關於搜救範圍、直升機協勤、大型機具操作等工作,事涉搜救效能與工作人員安全,均須與各在場執勤單位協調,因此會議進行有其必要。後經林佳龍部長當場應允採納船東江先生的建議,稍晚尋獲第5名漁工遺體後,江姓船東亦公開向林部長當面致謝。林部長對船東照顧漁工視如家人的心情感同身受,也誠摯感謝提供建議,盼勿誤解船東用心及與搜救中心的合作與努力。

▼船主妻子也痛哭,「未來不知道在哪裡」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▼江姓船主急哭…催林佳龍快救人「漁工是我家人」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南方澳斷橋/第4具遺體尋獲 江姓船東淚崩:是266菲律賓漁工

驚悚巧合!南方澳大橋「便橋」21年前就斷過 釀1死2傷1失蹤

影/普悠瑪案首開庭!尤振仲3被告到庭 檢察官江貞諭:證據經得起檢驗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