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/陳其邁:最短的時間做全面性檢測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往南方澳斷橋現場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往南方澳斷橋現場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瞬間崩塌,造成4死悲劇,目前仍有2名漁工失蹤,軍警消把握每分每秒搜救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日趕赴現場視察,2日受訪時允諾,針對老舊橋梁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全面性檢測。

陳其邁2日受訪時表示,針對20年以上的橋梁,每4年會進行一次檢修,現在普遍維修的比例大概達到75%左右,希望未來能夠縮減時間,增加檢測頻率,就整個維修、維護的比例上也希望能夠增加,讓橋梁能夠更安全。

陳其邁提到,「針對現有的橋梁,我們也希望在最短的時間,尤其老舊橋梁,不管是過去在交通的使用,或是橋梁結構的設計,再來做一次全面性的檢測,來提高橋梁的安全。」

面對彰化王功有出現生鏽橋、雲林有海砂橋,地方稱沒有錢做維修或加強,陳其邁回應,橋梁的主管單位非常多,有些是公路總局,屬於交通部,有些是地方政府,甚至有些橋梁是鄉鎮公所來做維護,會根據交通的流量、整個使用狀況、年齡跟整個結構的問題,涉及到公共安全的部分,地方假如在預算上、執行上或人力維護上有所不足的地方,中央一定會全力來支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垮 蔡英文下令:全力搜救!國軍水下大隊啟動
► 
蔡英文1610抵達南方澳視察 中、彰行程急取消
► 
南方澳大橋坍塌 郭台銘捐1千萬、夏普社長戴正吳捐1百萬

南方澳大橋相關新聞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! 肇事關鍵「鋼索鏽蝕」沒列入
► 
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給5萬慰問金 漁船損失補助方案最快今出爐
► 
坍塌究責!宜蘭縣政府強調「屬航港局權責」:未委託縣府檢測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