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/搶清航道「不爆破」背後原因曝!嚴德發:擔心傷到2失聯移工

記者游芳男、戴若涵/宜蘭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發生嚴重坍塌!造成包括2名海巡人員在內,近20人傷亡,其中4名失聯外籍移工遺體已陸續被尋獲,但仍有2名移工仍生死未卜。原先傳出考慮將使用爆破方式清出航道,但國防部長嚴德發透露,因怕傷及尚未尋獲的2人,因此不採用爆破方式。

▲▼ 南方澳斷橋/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國防部長嚴德發擔憂傷及2失聯外籍移工,不採用爆破方式開道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,下同)

南方澳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崩塌,警消人員全出動,陸海空三軍也投入救援行列,徹夜搶救!交通部長林佳龍2日上午赴事發現場指出,由於航道受阻,將透過軍方規劃,利用爆破或水下作業等方式開出一條長10m、深4m的水道,將附近大型漁船導引至10~13號碼頭安置,讓小漁船順利進出。

▲▼ 南方澳斷橋/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,經過研討將使用M3浮車,橋外3台、橋内2台,一共5台,進行水下作業,要切割斷橋欄杆清出航道,另針對是否進行爆破作業,他則回應,由於擔心傷及尚未尋獲的2名外籍移工,不採用爆破方式,2日中午會開始布置作業點,希望在24小時內搶通航道。

針對遭崩塌橋面壓住的船隻,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,如果能拖會盡力將船體拖出,如果無法拖出,會使用現地切割方式進行,由於漁船屬於FRP船體,需要特殊工具進行切割,相關工具已準備齊全。至於橋體該如何處置,他則稱,橋體沒這麼快,須等到現場調查到一個段落、證據都保全後,才會進場施工。

▲▼ 南方澳斷橋/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陸海空三方全力投入救援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南方澳斷橋/坍塌究責!宜蘭縣政府強調「屬航港局權責」:未委託縣府檢測

南方澳斷橋/油罐車司機命危搶救!護理師女兒一聽消息...直奔醫院焦急等待

斷裂畫面曝光!南方澳大橋「一聲巨響」秒坍...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