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款App騙你下載!試用後刪除也沒用 竟收3100元帳單

▲現在網路的發達雖帶來了許多便利,但也產生很多資安問題。(圖/路透)

▲現在網路的發達雖帶來了許多便利,但也產生很多資安問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現在網路的發達雖帶來了許多便利,但也產生很多資安問題。英國資訊安全公司「Sophos」查到許多安卓(Android)系統上的App美其名為免費下載,但過了試用期後,也沒發出通知就直接扣款,讓許多用戶蒙受損失,現在還有 9 款尚未下架。

據Sophos的報告稱這類型的App為「Fleeceware」,Android的用戶可以免費安裝這些軟體,並在3天試用期內免費使用。不過在安裝時會先要用戶填寫付款資訊,試用期過後若沒有主動取消訂閱服務,就會開始扣款,而且扣款金額不尋常的高,一位用戶反應,有款「Fleeceware」 QR 碼 App,過了試用期後被收取高達 3100 元的費用。

而且最麻煩的是,即使用戶將App刪除也無法停止扣款程序,要到設定的地方,按下取消訂閱才能免於扣款。但是如果在取消訂閱前,就已刪除該App,那麼即使到設定處也找不到取消訂閱的選項。

此外,Sophos表示,這些App的開發人員希望用戶忽略或忘記有3天的免費試用期一事,也期望使用者認為只要刪除該App就能取消訂閱。也就是這些App公司將收益建立在用戶的疏忽或資訊不對稱上。

Sophos羅列出15個惡意App,並已跟Google反應,Google雖已下架其中14款軟體,但是後續又發現9款同樣的惡意軟體,而且,這些App不會償還詐欺的金額。

▲還沒下架的9款「Fleeceware」App。(圖/翻攝自Sophos網站)

▲還沒下架的9款「Fleeceware」App。(圖/翻攝自Sophos網站)

需要注意的是,這些App遵循Google軟體內購買的規定,因此嚴格來說並無違法,所以用戶在購買任何App前一定要先參閱評論部份,看看其他使用者意見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~

►這款CP值很可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