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傳耀中學男學生中槍重傷!數百人校外靜坐聲援 高呼「健仔加油」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1日多區爆發激烈示威活動,一位18歲男高中生被警員開實彈槍射中左胸,隨後被爆是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學生曾志健。有網友昨日晚間在網上發起今晨(2日)7時半在該校靜坐,聲援中槍的男生。目前,有逾300人抵達參加聲援行動,大部分人身穿黑衣,也有校服生到場支持行動。

▲▼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。(圖/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)

▲中五學生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左胸受傷。(圖/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)

據《東網》報導,何傳耀紀念中學校外今晨7時過後已開始有零星的戴口罩穿黑衣人士靜坐,其中有人將《願榮光歸香港》的歌詞放在身邊。接近7時半,校外聚集人數漸多,更有穿校服、戴口罩的學生向在場人士派發傳單。

目前,過百名身穿黑衫的市民、以及穿校服的學生和何傳耀舊生參加聲援行動,有人戴上頭盔、豬嘴以示不滿,不停高呼「何傳耀加油」、「健仔加油」等。有參與的舊生更戴上「V煞」面具表示,為受害師弟感到心痛。

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表示,目前會先梳理學生情緒,已即時啟動「危機處理小組」,由教育心理學家、校內老師及社工輔導情緒困擾的學生。對於學生傷勢或是否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,他回應,需要再了解,希望學生在參與公眾活動時注意安全,遠離危險。他進一步解釋,他與學校副校長等一行10人昨已到醫院探訪危殆學生,因手術進行中未能親訪,但已梳理家長情緒。

另外,荃灣區中學罷課聯盟也到場宣讀罷課宣言,發言人小玉表示,中槍學生曾志健是聯盟主要成員,過往曾組織9月20日荃灣區中學生人鏈及9月29日荃灣區中學生集會,現在卻陷入危殆,需依靠人工肺維持生命。

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則表示,對有學生受槍傷感到痛心,並致以深切慰問,祝願他早日康復。教聯會呼籲,學生遠離暴力現場,切勿參與違法行為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▼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。(圖/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)

▲香港有示威者被實彈擊中左胸受傷。(圖/翻攝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