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卡港口!林佳龍:切割船體搜救,今開出長10米航道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意外,國軍徹夜救援,已造成4死,仍有2人失聯,交通部長林佳龍2日上午抵達現場,並指出因航道受阻,今日會利用爆破或是水下作業方式,開出一條長10米,水深4米的水道,將大型漁船引導至10~13號碼頭安置,以利小型漁船可順利進出。

林佳龍一早抵達南方澳斷橋現場。(圖/取自林佳龍臉書)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抵達南方澳斷橋現場關心搜救進度。(圖/翻攝自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)

▲▼南方澳大橋斷裂現場53工兵群浮門橋車下水結合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南方澳大橋斷裂現場53工兵群浮門橋車下水結合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長林佳龍於南方澳大橋崩塌第2天一早抵達搜救現場,他說,目前已尋獲3位罹難員的遺體(於上午08:45分尋獲第4位罹難員遺體),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,昨日潛水人員也利用退潮時,至水下進行偵查及錄影,研議未來對還被橋壓著的船隻的處理方式。今早召開工作會議後,除了持續搜救工作外,重點也放在船體切割,希望能加速搜救,盡快找到失蹤者。
 

▲▼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▲由於斷橋卡港口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將開出一條長10米航道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另一方面,由於整個航道受阻,請國軍協助將掉落水下的橋面、欄杆及障礙物進行清理,以便漁船可以出港。評估會在今天能清出一條長10米、水深4米的水道,將大型漁船導引至10~13號碼頭安置,幫助小漁船可順利進出。將透過軍方規畫,利用爆破或是其他水下方式進行。

林佳龍也說,持續進行證據的保全,配合檢察官、運安會及交通部促成的專家小組,做為未來調查及釐清責任之依據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►交委會臨時提案通過! 工程會1個月內提南方澳斷橋報告
►南方澳罹難漁工農委會先給5萬慰問金 死亡保險給付1人35萬
►即刻盤查港務公司轄下17座橋梁! 陳劭良承諾:109年完成檢測
►南方澳大橋完整檢測報告曝光! 肇事關鍵「鋼索鏽蝕」沒列入
►影/南方澳大橋檢修報告曝光 港務公司否認有鏽蝕:7年編1300萬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