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地表最強護照排名 「紅色護照」打敗歐美…190免簽國爽玩地球一圈!

▲日本護照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日本護照與新加坡護照成為地表最強護照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出國頻率頻繁,過去「Henley & Partners Citizens」每年都會針對國際間「最有用護照」做出排名,2019年最新榜單日前出爐,由日本、新加坡以免簽190國拿下冠軍;而最糟糕護照則是以阿富汗(25個免簽國)墊底。中華民國護照目前已111個免簽國在榜單中間,也讓不少國家相當羨慕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2019年被「亨利」評論為世界上最強大護照的國家,分別為日本與新加坡,兩國皆以免簽190國並居第一,接著南韓與芬蘭並列第二,有188個免簽國家;丹麥、義大利、盧森堡則是187個免簽國。看似在國際間相當強大的美國,則反而在第六名,僅有184個免簽國。

而被「亨利」評論為最糟糕護照的國家,包括榜單中100名(及以後)的黎巴嫩、北韓、尼泊爾、利比亞、巴勒斯坦、蘇丹、葉門、巴基斯坦、敘利亞、伊拉克、阿富汗等,連40個免簽國都沒有。「Henley & Partners Citizens」所做出的調查數字,皆根據國際航運輸管理局提供的數據所分析,包括共有199本有效護照與227個可旅行國家。

台灣目前根據最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的資料,直至今天(10月2日)共有111個國家及地區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,相比去年109個國家及地區,新增了吐瓦魯、帛琉和馬紹爾群島。

►►美到過海關都被叫住檢查,但不靠整形呢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