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施壓過頭!薛瑞福下周訪中 「直接點破台港問題」等聽北京完美解決辦法

▲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在五角大樓報告。(圖/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)

▲薛瑞福宣布將訪中,針對台、港問題跟中國討論。(圖/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隨著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登場,中國對於台灣的打壓手段更加升高。日前台灣一周內失去2邦交國引發美國關注,香港的抗議示威遊行持續,傳出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將在下周訪問中國,並且直接開門見山討論台、港事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華府智庫「布魯金斯研究所」(Brookings Institution)日前舉辦座談會,探討中國在全球扮演的角色,以及對與中美戰略中的可能影響,薛瑞福則到場致詞。薛瑞福公開表示,因為中國近期對台施壓情況日漸明顯,計畫將在下周訪中,「我們的立場一致清楚,若中方提及台灣議題,我將會重申我們的政策立場,還有關切的領域」。

此外,香港示威遊行日前爆發「實彈射擊」學生,薛瑞福也表示,近日香港所發生的一切,也將可能會直接與中國政府直接正面討論。他強調,美國盼望香港抗議遊行可以被和平解決,並且維護港人的權利、自由,「我們關切的並非抗議示威程度,而是官方的回應與解決的態度,相當令人擔心」。

針對台灣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,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國專家何瑞恩(Ryan Hass)詢問薛瑞福美國如何面對中國打壓?薛瑞福表示,台灣關係法的促成讓美國能為台灣做出一些安全協助的決定,1996年開始中國就試著干預台灣大選,這次的也可將以網路攻防戰來對打,甚至技術會更加純熟。

薛瑞福最後表示,同樣為民主政體,我們支持台灣並希望選舉自由、公正,尤其在網路空間可以不受到威脅。「美國是台灣的安全、經濟夥伴,維護台灣的國際空間,直到兩岸問題有適當的和平解決方式。」

►►但我更關心你變漂亮的機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