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議「開槍射腿」逼移民走慢點! 紐時:川普狂找極端方法擋美墨邊境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不斷尋求解決邊境問題的方法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援引《邊境戰爭:川普對移民的攻擊》(Border Wars: Inside Trump’s Assault on Immigration)一書內容於1日爆料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3月在一場會議中呼籲將美墨邊境完全關閉,讓白宮顧問都難掩震驚。川普隨後又在一場會議中表示,可以在移民越過南部邊境時朝他們的雙腿開槍,以減緩他們移動的速度。

《邊境戰爭》採訪10餘名直接參與3月這起敏感事件的白宮及政府官員,《紐時》摘錄其內容指出,川普今年3月為移民問題震怒,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議,要求在隔天中午以前完全關閉美墨邊境。

顧問擔心,川普的命令會困住在墨西哥的美國遊客,同時打擊兩國經濟。他們也很清楚,川普極力尋找解決移民問題的方案,且一次比一次極端。所幸川普在憤怒的一星期結束時放棄此念頭,但也撤換當時反對他的官員。

據悉,川普的最高政策幕僚米勒(Stephen Miller)、時任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(Kirstjen Nielsen)、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、時任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麥卡利南(Kevin McAleenan)、代理幕僚長馬瓦尼(Mick Mulvaney)、白宮高級顧問兼川普女婿庫許納(Jared Kushner)和其他高級官員都出席這場會議。

報導指出,川普私底下經常揚言以填滿水的溝渠來加固邊境圍牆,水中還要放滿蛇或短吻鱷,再要下屬估算成本;或是讓圍牆可以通電、以釘子刺穿試圖翻牆的人等。

他也曾公開表示,如果移民丟石頭,士兵就會開槍,直到助手告訴他這是違法行為,他才作罷。但有受訪者回憶道,後來的一次會議上,川普又建議對移民的腿部開槍,以逼迫他們放慢速度,同樣被告知這是違法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