坡州今連爆2例!南韓非洲豬瘟累積11例確診 撲殺豬隻料破11萬頭

▲▼南韓非洲豬瘟疫情擴散。(圖/路透)

▲ 南韓今天爆出2起非洲豬瘟疫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京畿道北部與北韓接壤的多個城市上月17日起相繼爆出非洲豬瘟疫情,9月就有多達9例。坡州市是南韓最早傳出確診病例的區域,24日出現第2例。時隔8日,今(2日)早坡州市2家養豬場接連確診,成為該市第3及第4起確診病例,也使得全國累積達到11例。當局已經對京畿道、仁川及江原道地區下達48小時禁運令,凌晨3時30分起生效。

坡州坡平面1家養豬場1日下午有1頭母豬暴斃,4頭出現食慾不振症狀,因此向防疫當局通報。農林畜產食品部接獲通報後展開採樣分析,今天凌晨宣布結果為陽性,成國全國第10例。稍早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指出,坡州積城面又有一戶養豬的農家宣告確診。

▲▼南韓非洲豬瘟疫區地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 以紅字標示的非洲豬瘟疫區集中在京畿道北部,橘字則是其餘重點防疫區域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凌晨宣告確診的坡平面養豬場共飼養逾2400頭豬,半徑3公里內9家養豬場共有12123頭豬。市政府及防疫當局今早9時起(台灣時間8時)針對發病養豬場展開撲殺作業。另外,積城面發病農家則飼養18頭豬,半徑3公里內2家養豬場共有2585頭豬。今天以前南韓已經撲殺98610頭豬,再加上今天的2起病例,撲殺數量可能突破11萬。

此前,仁川市江華郡上月底4天內就累積5例,但9月27日至1日皆沒有新的病例傳出,疫情看似受到控制,使養豬戶鬆了一口氣,沒想到坡州今天就出現2例。至此坡州共確診4例,漣川郡1例,金浦市1例,仁川江華郡共5例。

►出國注意!南韓今起禁止國內外遊客參觀板門店 防非洲豬瘟擴散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