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徹夜搶救「尋獲第3具遺體」 已知3死3失蹤

▲▼宜蘭縣南方澳跨海大橋事件,第2位罹難者被救出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宜蘭縣南方澳斷橋事件,徹夜搜救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陳以昇、許凱彰/宜蘭-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驚傳崩塌意外,導致橋下的3艘漁船被硬生壓毀,現場畫面狼藉,造成至少20人受傷、6人失蹤。警消深夜持續搜救任務,在第16個小時拉出第3遺體,據悉,該名被拉出的遺體為「新臺勝266號」的船員。

搜救人員於1日深夜在橋面下方遭壓「新臺勝366號」附近水域(約豆腐岬前進指揮所前)連續拉起2遺體,其他失聯外籍漁工持續搜尋中。

第一艘被打撈的「新臺勝266號」於1日下午4點被撈起,隨後移至13號碼頭,國軍也在第一時間派出拖船協助拖帶,但是狀況並不順利,漁船處於嚴重傾斜瀕臨沉沒的狀態,約有4分之3沉在水裡,船艙內還有2名漁工受困。

▲▼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 ▲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潛水搜救人員也指出,1日上午進入船艙時還有聽到漁工拍打呼救的聲音,但下午在進入已經完全沒有聲音,再加上該漁船為CT5船體,有2層船艙,搜救時發現拱橋橋體撞擊,「第一層船艙整個被壓扁不見,而漁工困在最下層船艙後端,是完全泡在水下的,漁工狀況並不樂觀」。

根據了解,南方澳大橋斷裂後,橋下3艘漁船瞬間被壓進水面之下,其中一艘船在沉沒之前,內部的6名漁工擔心漁船爆炸,直接跑到位於第二層的船長室拍打窗戶大喊「Help me!」進而轉到下方休息室等待救援。

船隻構造相似的李姓船東表示,漁船共分為3層,推測當時6名漁工待在第2層的船員室,當船隻沉入水平面時,漁工們立刻跑到最上方的駕駛艙拍窗求救,最後才轉往第2層的漁工休息室等待救援。

▲▼宜蘭南方澳斷橋!總統蔡英文聽完簡報後勘察事故現場並下達5點指示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宜蘭南方澳斷橋!總統蔡英文聽完簡報後勘察事故現場並下達5點指示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李姓船東指出,他們平常都會教育船員緊急時刻可以從窗戶逃生,即使船隻沒入水中,只要船體沒被破壞都不會進水。但為了拉出受困船員,船體已被切割破壞,只能期盼救援隊能順利將受困的漁工救出。

據悉,南方澳大橋坍塌後救災人員連續搶救近14小時,1日晚間接連拉出「新臺勝366號」漁工2具遺體、「新臺勝266號」漁工1具遺體,目前仍有3人失蹤。船東及外籍漁工同鄉在岸邊不斷灑冥紙。

出版:02:00

更新:06:27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