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東奧積分排行周天成第一 陳雨菲仍首位、戴資穎暫第五

2019年10月2日 09:36

▲▼台北羽球公開賽,男單決賽冠軍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1日公布最新一周的東京奧運參賽積分排行,今年衝上世界第二的男單一哥周天成暫時排在第一、第二是日本球王桃田賢斗;女單部分,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經過印尼公開賽、日本公開賽、中國公開賽、南韓公開賽等密集賽程後,暫時排在第5位。

▼中國公開賽女單亞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▲▼中國公開賽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根據BWF規定,單打部分如果一個協會有2位以上選手都排在積分榜前16位,2名選手都能夠參賽奧運,否則只有一名前16位的選手能夠參賽;雙打則是有2組以上前8的話就都能參賽,否則最多只有一組選手可以參賽。目前來看台灣一哥周天成、戴資穎參賽應該不是太難。

而根據最新一周東京奧運參賽積分排行,周天成以67398分排在第一、桃田賢斗61518分排在第2、印尼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第3、第4是香港一哥伍家朗、第5是印尼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),王子維則在第9,大陸林丹則在18位、石宇奇在42位。

▼ 王子維 。(圖/CFP)

▲▼ 中國公開賽,王子維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女單部分,大陸陳雨菲以64605分暫時排在第一、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第2、加拿大李文珊第3、日本奧原希望第4、戴資穎則以48345分暫時在第5位。印度辛度(P. V. Sindhu)則是6、南韓小將安洗瑩第7、山口茜第8、白馭珀在第46。

男雙目前有王齊麟/李洋的第8、廖敏竣/蘇敬恒排在第11。東京奧運積分從今年4月30日計算至明年4月29日,目前已經進行5個多月,像是周天成就選擇今年前半段減少賽事,後半段再接著每站都打搶積分,許多選手規劃也是如此,周天成日前也提到,除了要力拼參賽門票,更要注意不要受傷。

▼李洋、王齊麟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▼ 台北公開賽,李洋、王齊麟,麟洋配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