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入圍感言/温貞菱入圍女配感謝許光漢 姚以緹變性「正面上空」:演得盡興

2019年10月2日 00:06

記者羅凌筠/台北報導

第56屆金馬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,温貞菱以入圍11項的強片《陽光普照》角逐最佳女配角,力拚《叔.叔》的香港女星區嘉雯、姚以緹、陸弈靜、張詩盈。

►看更多【第56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▲▼金馬女配角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▲姚以緹、温貞菱入圍金馬女配角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温貞菱說:「得知入圍時嚇到汗都流不出來,感謝鍾孟宏導演、感謝《陽光普照》全體工作人員,還有我的夥伴許光漢像是陽光一樣,在這部片中照耀著我,謝謝所有生命的熱愛,讓我能一直愛著表演。」

姚以緹在喜劇《江湖無難事》第一次飾演變性人,放膽戴假胸上空,入圍當下再三詢問「是女配嗎?還是男配?」,她特別感謝製作人徐國倫、導演高炳權當初選她來參演這部電影,她知道入圍的每一部電影都很優秀,但她衷心希望觀眾可以進戲院看這部電影,是這樣的劇本題材、拍攝方式、演員陣容才讓她演得盡興,「現在我第一時間想回家告訴爸爸這個好消息!」

▲▼金馬女配角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▲張詩盈、陸弈靜、區嘉雯入圍金馬女配角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《3天2夜》陸弈靜得知入圍,在電話中忍不住哭了,「我都60歲了,什麼時候能有自己的代表作?非常感傷的感覺」,回到人性層面看她的角色,當一個人退休後,回到可以自我肯定的地方,角色簡單中有複雜,複雜中又有單純,導演林浩溥以他媽媽為雛形,陸弈靜說:「我自己的人跟個性都不是這樣,感謝導演的分享。」

張詩盈在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》飾演面對愛滋病老公在外同居同性情人的正宮,金馬揭曉提名時,張詩盈正在夫家的獎券行努力賣彩券,突然道賀簡訊湧進,她完全忘記今天金馬提名揭曉日,突然有「中頭彩的感覺」。

她說:「如果沒有恩師思慧提攜,沒有鳳美姐引薦,沒有姚哥力推,沒有敏郎導演信任,沒有外子家鴻的成全,誰能有機會挺著孕肚前進金馬?更不用說男演員們就算優秀也沒辦法!謝謝評審們與所有的競爭者,身為演員能被看到實在大榮幸,謝謝宇宙!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