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曾擔心台灣橋樑無法負擔「M1戰車」 陸軍:承受力沒問題

▲▼美國M1A2戰車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M1A2戰車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預估年限為50年左右的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,完工至今才21年就發生斷橋事件,雖然斷橋原因仍有待調查,但有當地居民懷疑與長期有載運消波塊的超重車輛通過有關。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也曾經在廣播節目上指出,台灣的橋樑無法負擔M1戰車。

柯文哲在9月3日接受廣播節目《POP大國民》專訪,談論到國防與軍購相關的話題指出,買M1戰車實在想不通,買F-16就認了這個還有道理,買M1戰車台灣的橋樑恐怕還無法負擔M1戰車。

陸軍司令部在2天之後回應柯文哲的疑問指出,新型戰車重約63公噸,已針對臺灣現有橋梁及道路,委託專業單位做過測試評估,承受力沒有問題;另也將配合交通部規範,採購制式載具,建置必要運輸能量。

M1艾布蘭主力戰車由克萊斯勒汽車防務部門研發,每部造價860萬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2億7千萬),每部重量63公噸,相較之下台灣目前使用的主力戰車M60A3重量約53公噸,CM-11勇虎戰車約50公噸,相較之下M1戰車的重量的確也比其他國軍主力戰車多出許多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