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颱風後無償舀水、修繕鐵皮屋頂有好報 房仲打鑰匙意外賣房

記者張菱育/新北報導

蔡銘豪從小家中經濟不佳,國中就開始半工半讀,如今在信義房屋擔任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已經11年,他記得有次颱風過後,到一位公寓屋主家巡視,發現屋內汪洋一片,原來是頂樓原本遮風避雨的鐵皮被吹走了,讓雨水都灌進屋內,他趕緊自行先幫忙舀水、請師傅修繕鐵皮屋頂,因著他無償的協助客戶,讓他「好心有好報」,一次幫屋主打鑰匙的因緣際會下,將該房子賣給鎖行老闆。

▲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這位搬去桃園居住的客戶,原本的永和4、5樓公寓就準備出售,而當時一個強烈颱風即將來臨,蔡銘豪就先去屋內確認門窗都有關好,但是颱風過後,他再去屋內巡視,發現4樓天花板一直滴水下來,上到5樓頂樓查看,才發現原本擋雨的鐵皮都被吹飛了,屋內幾乎都變成水池,當下他自己舀水、找鐵工、廠商等,盡快把水處理掉,並且再協助加裝新的鐵皮,避免日後雨又再灌進屋內。

▲▼新北市永和區一處公寓的4樓天花板不斷滴水下來,颱風,漏水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一次強烈颱風,永和公寓的4樓天花板不斷滴水下來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他這樣即時的應變措施也讓客戶對他很放心,很巧的是,就在協助客戶打鑰匙時,鑰匙老闆碰巧也想買該處房子,買賣雙方彼此都認識,也跟買方說明清楚房屋相關修繕狀況,最後這間公寓也順利成交。

從小父親就過世的蔡銘豪,家中4位兄弟姊妹都是由母親一人拉拔長大,為了減輕母親的經濟辛勞,他國中開始就半工半讀,自己賺自己的學費,舉凡喇叭製造工廠、UCC咖啡服務員、廚師等,都在他學生時期經歷過,但是他也不對此有怨言,反而有更大的目標,希望未來的工作能夠支撐家中經濟,加上他外向活潑、喜愛與人群相處得個性,讓他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就選擇信義房屋。

▲▼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,和太太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蔡銘豪認為「家才是最重要的,要多花時間陪伴孩子」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但是一開始總不會那麼順利,他打電話、派報、遞名片等都一直被客戶拒絕,讓他非常挫折,第一個月就興起想離職的念頭,當時他的店長鼓勵他「每天都是新的開始,讓自己可以比昨天更好,學習新的客戶服務方式,這樣365天都在進步」,他也發現,當房仲是幫買賣雙方完成家業夢想,這樣的工作很值得做,讓他這樣一做就做了11年。

平常他也常常參與社區活動,像是幫住戶修補、更換紗窗、利用「擦玻璃機器人」協助清潔大樓不好清理的外牆玻璃,此外,還舉辦大小社區財務規畫講座、為小朋友講故事、母親節繪畫比賽、萬聖節送糖果、聖誕節裝扮成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等的活動,和社區住戶有更多的互動和認識。

▲▼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,幫住戶修補、更換紗窗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蔡銘豪幫住戶修補、更換紗窗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他也參與淨灘撿垃圾的公益活動,以及去大同育幼院陪伴家中有狀況的孩童,協助他們打掃環境、提供物資等,「也因著這些公益活動,讓我知道家的珍貴!更珍惜和家人的相處和陪伴。」

▲▼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,和同仁一同幫老人家清潔環境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蔡銘豪和同仁一同幫老人家清潔環境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▼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,和同仁一起和住戶在元宵節做花燈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蔡銘豪和同仁一起和住戶在元宵節做花燈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擁有一對可愛雙胞胎女兒的蔡銘豪,「很感激公司提供生2胎補助10萬元的育兒津貼、育嬰留停的措施」讓他有半年的時間都可以陪伴孩子,舉凡自己一個人幫孩子換尿布、泡牛奶、帶她們去親子館,完全都難不倒他,他認為「家才是最重要的,要多花時間陪伴孩子成長,也因此對客戶更多了一份同理心」。

▲▼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,和太太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▼信義房屋永和信義店專案經理蔡銘豪,和太太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▲蔡銘豪和太太擁有一對雙胞胎女兒,幸福美滿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►外表比實際年齡還年輕!常保青春的秘訣在此!

關鍵字:房仲雙胞胎家庭永和信義店颱風公寓信義房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、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

大陸房市持續低迷,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.5%,降幅較上月擴大0.5個百分點。

2小時前

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

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「住宿稅」,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,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。

4小時前

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%!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

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,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,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,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,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;然而,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。

5小時前

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

演員出身、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,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,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、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。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,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、利用房產守財,鍾欣怡說,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,不怕沒房客。

6小時前

蓋養老房照顧父母!男子遭親姊妹設局…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

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,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,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,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、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。

6小時前

基本地震險「理賠只150萬」不夠?她曝實用1表格:建議多保1種

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,之後全台餘震不斷,部落客「夏綠蒂聊投資」就在粉專以「你知道嗎?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」為題發文,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「地震險」,才知道「全倒才理賠 150 萬」,並進一步查到「超額地震險」與「擴大地震險」,建議有能力的話,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,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。

6小時前

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

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,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,爆出爭議。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,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,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。外界預估,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。

6小時前

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「秒漲100萬」他怒找下間!內行逆風

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,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,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,想約時間看房。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,價格竟然調漲100萬。更傻眼的是,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,這一漲,他無言地果斷放棄,「再去看下一間了,這間就留給盤子」,引發話題。

7小時前

國土署: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

國土署16日表示,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,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,收費方式則可採「所得別」或「身分別」雙軌並行,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,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。

7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