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林書豪北京首秀輕鬆拿21分 開賽18秒就砍三分大秀突破能力

▲▼北京首鋼林書豪,吉林東北虎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披北京首鋼戰袍處女秀,在熱身賽對戰吉林東北虎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林書豪上周三飛抵北京後,迅速進行體檢並投入團隊訓練,首鋼上個月29日赴客場對吉林的熱身賽,這位31歲台裔控衛僅在場邊觀戰,直到1日第2場熱身賽才迎來個人CBA首秀;他先發上陣,開賽僅18秒就在右側底線附近飆進一顆三分球,整場攻下21分,可惜終場北京首鋼以84比98落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告別9年NBA生涯轉戰中國CBA的林書豪,披上北京首鋼的戰袍,他先前曾自信表示,這是他3、4年來第一個不必擔心身體狀況的夏天,可以每天訓練,全身肌肉都很健康,更喊話要打滿一整季。他在1日迎來CBA處女秀,開賽18秒就在三分外線出手命中,並且頻頻展現優異的突破能力,單場砍了21分。

林書豪還在切入後來了一記背後妙傳,可惜北京隊友上籃「放槍」;除了個人得分輕鬆寫意,打球一向很無私的「豪小子」也不斷嘗試助攻隊友,看起來狀態相當不錯。

▲▼北京首鋼林書豪,吉林東北虎。(圖/CFP)

上半場以39比43落後給吉林的北京,第3節雖靠著內線優勢追分,但對手也祭出針對性防守,翟曉川兩罰不中,林書豪也被蓋了一鍋,吉林將領先優勢擴大到雙位數,3節打完以69比59、10分領先,終場便以98比84、14分差帶走勝利。

身體恢復健康的林書豪先前曾表示,自己可以回到以前的打法和表現;雖然他了解當外援可能要承擔很大的壓力,但扛起球隊勝負也是他的夢想,「當外援有這麼大的角色,在NBA我沒有這樣的角色,不能發揮出我全部的優點,我想在這裡發揮我的全部去幫助這支球隊贏球。」

北京首鋼這個休賽季簽下3名外援,其中2位是內線球員,中鋒漢米爾頓是林書豪的籃網前隊友;上季效力爵士的尤度則和「豪小子」同年參加NBA選秀,首輪第6順位被勇士相中,兩人曾當過一季的灣區隊友。

林書豪對2人有很不錯的評價,「我以前跟他們兩個當隊友,一個在籃網隊一個在勇士隊,我知道他們的個性,他們很認真,打法是對的打法。」

▲▼北京首鋼林書豪,吉林東北虎。(圖/CFP)
 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關鍵字: CBA林書豪北京首鋼豪小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