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入圍內幕-4/影后是「死亡之組」!評審:一排媽媽嚇壞人

記者洪文/台北報導

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日揭曉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代表評審透露,「最佳女主角」獎項討論最久,堪稱「死亡之組」,評審痛苦至極,「實在太激烈,一排媽媽出來嚇壞人。」

►點我看【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】

▲▼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。(圖/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臉書)

▲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:最佳女主角。(圖/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聞天祥分析每一位最佳女主角入圍者,柯淑勤演出《陽光普照》媽媽角色,猶如《密陽》女主角全度妍;楊雁雁在《熱帶雨》片中很美,展開師生戀具有說服力;呂雪鳳在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照顧失智老公,「無論是溫柔或發飆,每一個層次都驚人。」;李心潔在《夕霧花園》角色面對民族敵人,有場又痛又愛的驚人戲,在極小空間展現能耐;而王淨在 《返校》表現無庸置疑,「把女學生清純、愛慕、背叛、忌妒到救贖,非常高難度。」

▲▼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。(圖/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臉書)

▲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:最佳男主角。(圖/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臉書)

最佳男主角難得出現2部片「同時入圍2位男主角」的情況,在5個名額中一次佔了4個。聞天祥透露,兩組皆是本來就報名男主角,彼此都是對手,評審對此「一無反顧」堅持如此投票。

►看更多【第56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談到此次男主角入圍者,聞天祥認為陳以文、巫建和在《陽光普照》父子關係既衝突又有關愛,在外界習以為常的刻板模樣下,詮釋出耳目一新的形象。太保、袁富華在港片《叔叔》演出深櫃、已婚有家庭的中老年同志,「兩人表達出彼此的差異,展現不同的目的、願望,毫無懸念。」而朱伯康《金都》則是女主角論及婚嫁的男友,揭開對方的天大秘密,演技精湛。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