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入圍內幕-3/五月天演唱會電影「提名動作設計」?評審原因曝光

記者洪文/台北報導

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日揭曉,然而「改編劇本」、「動作設計」項目當中,罕見未足額選出5組入圍者。過去「動作設計」時常是成龍「成家班」的天下,如今僅4項入圍者之中,意外出現《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》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代表評審解密原因。

►點我看【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】

▲▼《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》。(圖/相信音樂提供)

▲《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》劇照。(圖/相信音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聞天祥透露:「不足額入圍是評審有嚴格的標準。」他認為可能跟好萊塢、華語片風氣有關,「奧斯卡入圍影片都是改編劇本,可是金馬獎無論中港台,進入入圍階段大部分是原創劇本,甚至是編導合一,「當評審把標準拉到一定的時候,票數一定要過了才能入圍,每位評審都有0到5票,也可以不投,票數夠了才能入圍。」

►看更多【第56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五月天3D演唱會電影《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》驚喜入圍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動作設計2項大獎。對於動作設計入圍原因?聞天祥解釋:「不是指五月天當中的5位樂手演出的指導與設計,而是其他3D的劇情設計部分。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