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彭政閔17年季後賽鼓勵引熱淚 小象們都記住了

▲彭政閔 。(圖/兄弟提供)

▲彭政閔 。(圖/兄弟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中信兄弟1日拋下封王彩帶,繼2017年再度打進季後賽,那一年,兄弟在自家主場看著Lamigo桃猿拋下最後的勝利彩帶,「恰恰」彭政閔告訴大家,「下次換我們這樣好不好?」相隔2年,小象們逐漸茁壯,在老大哥的帶領下,再度闖進季後賽,詹子賢說:「進來都還沒拋過彩帶,不只是渴望,連在睡覺都會夢到。」

兄弟2017年季中發生「五虎將」風波,其5主力未登錄在季後賽,球隊陣容相當年輕,在挑戰賽打敗統一獅後闖進台灣大賽,但拿下首勝後,連吞3敗輸球,看著對方拋下藍色彩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政閔在比賽結束的當下,叫住大家一起看看Lamigo桃猿慶祝封王,恰恰說:「這就是總冠軍的感覺,下一次換我們這樣好不好?」這一段影片當時被放在職業棒球雜誌官方粉絲團,引起球迷廣大迴響,不少人在螢幕前掉下淚水。

前5年4次挑戰冠軍戰失利,讓兄弟對於冠軍更為渴望,16年加入球隊的詹子賢也有2次季後賽經驗,對於今年的陣容,他認為大家都更成熟了,「以前可能沒有像Lamigo那樣,但現在的我們,是一個很好的組織,過往的低潮都成為轉捩點,經歷過17年的季後賽,感受了那樣的氛圍,我們更知道該做什麼。」

17年被拋彩帶的那一刻,詹子賢記在心上,「回頭去想那種感覺,當下當然很不甘心,也很生氣,『為什麼人家做得到,我們做不到。」

今年的兄弟蛻變了,且呈現出來的氣氛,相當團結,詹子賢說,「我們沒有個人主義的色彩,即使是第4棒,在必要時刻,也會執行戰術,不會去怨恨,因為大家都知道,做每一件事,都是為了幫助球隊。」

「誰不會想要拿冠軍?」今年也有明顯成長的陳子豪表示,「看了這麼多次的台灣大賽,每一年都很渴望拿罐,以前是學長帶領著我們,今年的我們不同了,每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關鍵時刻總是會有人挺身而出,這是我們蛻變的關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