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入圍感言/劉冠廷入圍男配:不可思議 「腦袋空飄飄」像做夢一樣

記者羅凌筠/台北報導

第56屆金馬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,《陽光普照》劉冠廷、《下半場》段鈞豪、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李英銓入圍最佳男配角,力抗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新作《熱帶雨》的兩位演員許家樂、楊世彬。

►看更多【第56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▲▼ 金馬男配角入圍。(圖/記者羅凌筠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劉冠廷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《陽光普照》提名11項,男女主、男女配更是入圍大滿貫,劉冠廷表示:「謝謝導演,謝謝這部片的所有工作人員,我好開心,好像做夢一樣,很不可思議,現在腦袋空空飄飄的,謝謝生命中相遇的每個人。」

▲段鈞豪、楊世彬、許家樂入圍金馬男配角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▲段鈞豪、楊世彬、許家樂入圍金馬男配角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 李英銓以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入圍,是由導演張作驥親自試鏡,僅花五分鐘就決定起用。他在《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》演出渾然天成,與資深女星呂雪鳳的多場對手戲,表現令人讚嘆。

▲▼ 金馬男配角入圍。(圖/記者羅凌筠攝)

▲李英銓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他表示:「我不知道整部電影的內容,但我知道戲裡的一家人都不快樂。阿嬤在市場發瘋似的,又叫我要緊跟爺爺;媽媽好像跟阿嬤很不合也跟我不親近,因為她是突然出現的媽媽;爺爺好像對我好,但有時又很陌生;還有一個要我叫爸爸的陌生人來來去去。我喜歡看我的『家人』在演戲,聽他們説話,猜他們遇到什麼事,還好離開鏡頭的大家都是開心的。我很高興可以入圍,這表示我們真的像一家人, 是我很想了解的一家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