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願災難不再發生」 郭台銘暖捐1千萬:盡全力幫南方澳遇難者家屬

▲▼郭台銘談南方澳大橋倒塌事件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)

▲郭台銘談南方澳大橋倒塌事件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對於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發生倒塌意外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捐款1千萬給宜蘭縣政府,身為宜蘭子弟的夏普社長戴正吳也捐了1百萬。郭台銘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希望政府的專案小組能盡快完成調查,給國人一個交代,並確保相同的憾事不再發生。

郭台銘表示,南方澳大橋轟然倒塌的那幕,相信許多人與他一樣,除了震撼更是揪心,他在第一時間透過永齡基金會表達對傷者的慰問,更為所有受災的民眾祈福,也感謝所有參與救災的醫護、警消人員、及國軍弟兄在台灣遭逢災難之時,挺身而出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郭台銘指出,根據交通部《公路橋梁設計規範》,公路橋梁設計年限不小於50年,1998年才開通的南方澳大橋,並不能算是老舊,維護人民行的安全,政府責無旁貸,希望政府的專案小組能盡快完成調查,給國人一個交代,確認南方澳大橋的坍塌是否有人為疏失或缺乏妥善養護,並對全台所有實施相關工法或建置條件相似的橋樑進行全面檢修,確保相同的憾事不再發生。

郭台銘提到,對於今日事件當中不幸罹難者的遭遇,相信國人同胞都感同身受,「讓我們一起向罹難者的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,也盡全力幫助遇難者家屬的需要。大難來時,我們無暇也更毋須區分彼此。願台灣平安。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