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郭台銘捐1000萬救災斷橋事件 蔣月惠:若開收據「那是節稅」非捐款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(1日)捐1000萬給宜蘭縣政府,做為協助救災與治療傷者的後續費用。對此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則在臉書表示,郭台銘捐一千萬,若開收據那是可以節稅的。這一則爭議性的發言,引發網友的討論。

▲▼蔣月惠臉書稱郭台銘捐款斷橋事件為節稅,引發網友的討論。(圖/翻攝自蔣月惠臉書)

▲蔣月惠臉書稱郭台銘捐款斷橋事件為節稅,引發網友的討論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/翻攝自蔣月惠臉書)

郭台銘1日下午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捐助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000萬元,做為政府救災及傷者後續醫療、安置、生活扶持之用,期盼能為救災及協助傷者家庭減輕負擔。郭台銘表示,除了要先對傷者表達關心慰問之意,也祈求仍受困的民眾能儘速脫困,並向正在現場協助救護救災的醫療及警消人員、國軍弟兄等致謝,感恩他們在台灣受災難之時,永遠挺身而出站上第一線。

▲▼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蔣月惠在臉書上則發文表示,南方澳大橋坍塌,郭台銘捐一千萬,若開收據, 那不叫捐款,那是可以節稅的,只是他該繳的稅,主動拿來支援南方澳大橋。

▲▼蔣月惠臉書稱郭台銘捐款斷橋事件為節稅,引發網友的討論。(圖/翻攝自蔣月惠臉書)

▲蔣月惠臉書稱郭台銘捐款斷橋事件為節稅,引發網友的討論。(圖/翻攝自蔣月惠臉書)

網友在蔣月惠的臉書回應表示,「連捐款都可以嘴,你是不需要別人捐款給羅騰園喔」、「不是捐1000萬元就節稅1000萬元啊~這樣批評他人的善心真的不好!」、「不管節稅與否……捐錢助人就是事實……何必扭曲,唉」、「捐款開不開收據都是個人問題,但是至少都是做善事的一種,懂嗎」、「我也不喜歡郭,但議員你這次發言真的失當」。

不過蔣月惠也在貼文下的留言澄清,「企業家或者是政治人物 ,對任何公共事務,都應該應盡的社會責任。我只是表達我的想法,沒有誣衊郭董的捐款善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