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54/詹仁雄「3主持渾然天成」 瘋狂促《聲林》:不愧對50歲前的人生!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ETtoday大型歌唱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由黃路梓茵(Lulu)、蕭敬騰(老蕭)、林宥嘉,開播後獲得觀眾好評,在第54屆電視金鐘獎更入圍綜藝節目獎、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和節目創新獎等3項大獎。《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》正在熱播,製作人詹仁雄(詹哥)在錄影前分享了自己對節目的構思及期待。

▲▼詹仁雄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詹仁雄分享對《聲林》的構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50歲的詹哥過去製作了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、《康熙來了》及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等知名節目,製作《聲林之王》時在「主持人」有了新的構想,他打破過去在製作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框架,綜藝節目的主持人不再只是「拿著麥克風」,原因是歐美國家早在10多年前就改變了主持人的模式,由製作人、來賓等主導全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詹哥表示在做《聲林》時,有很大的部分在拿捏主持人的位置,及觀眾的習慣度,主持方法不再是主持人在台上把話講完,透過大量採訪和觀後感,集整成現在的節目型態,不只有Lulu這個角色,還加上2位導師,讓節目節奏更快速。《聲林》重量的導師陣容,每集組合都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,製作單位在佈置及器材更是砸下重本,詹哥說:「《聲林》是台灣有史以來,在所有環節裡最難做、成本也最高的節目。」

▲▼詹仁雄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詹仁雄將主持人重新定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Lulu曾透露詹哥在找她主持時就有拿獎的把握,詹哥仰頭大笑,對拿獎有信心,「我在做的當下就和說Lulu說她很可能入圍主持人,慣有的主持人的定義和我們現在做的不一樣,很有機會,但相對有高難度。如果評審樂意開創新的模式,對主持人的定義重新思考,我們的得獎機率會非常大,大家都不知道他們留了多少時間在討論對節目的觀感,錄到天亮。」

▲▼詹仁雄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詹仁雄分享入圍金鐘的感想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當初找老蕭和林宥嘉加入全是巧合,詹仁雄說其實是在某天同時遇到2人,讓他燃起了要做節目的想法,「這真的是注定的!一個人很早就約好,另一個人就出現了!在同一天我遇到在10多年前陪伴,現在變成巨星的2個年輕人,想要做點什麼事。」

於是詹仁雄約了蕭敬騰的經紀人Summer討論,也加深了他的構思,「我跟Summer說我有一個瘋狂的念頭,覺得他們加起來可以做一個新的選秀,每一集找不一樣的飛行嘉賓,可以為華人音樂做產出,但問題是沒有太多費用支付國際價格,結果他們很熱血的答應我!」

▲▼《聲林之王2》EP3。(圖/ETtoday)

▲蕭敬騰擔任節目導師。(圖/ETtoday)

在蕭敬騰和林宥嘉答應後,詹仁雄花了2周將過去製作的《超級星光大道》重看,「我發現有很多地方,我是故步自封的,不知道同業怎麼想,但我自認是墮落的,希望在50歲之前做些事情,留下一些事不愧對50歲前的人生。」

談到Lulu、老蕭和林宥嘉的特質,詹哥說Lulu在《大學生了沒》主持外景時,在事前下了非常多功夫、掌握了節奏,認為Lulu是這一代表現成熟的女藝人;而老蕭是天生的藝人,做什麼就像什麼;林宥嘉在演唱會中是一個很好的主持人,冷冷的,笑哏卻非常好玩。

▲▼聲林之王,林宥嘉,COCO,李玟,蕭敬騰,LuLu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林宥嘉、蕭敬騰和LuLu主持節目找來李玟當嘉賓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他將Lulu、老蕭和林宥嘉組成超強團隊,詹哥說:「這3個人的就是渾然天成的組合,就像《康熙來了》的蔡康永和小S一樣,這是2018年鏡面非常好看的畫面,2位男導師畫面賞心悅目!」

▲▼《聲林之王2》。(圖/ETtoday)

▲林宥嘉擔任節目導師。(圖/ETtoday)

詹哥從未把《聲林之王》視為《星光大道》,「我們很有企圖心要做年輕人會看、年長者看得懂的真人秀,當我和上萬選手面試完,我發現我無法做成《星光大道》,因為現代小孩的音樂品味不同,包括有饒舌和對歌曲的想法。」節目中會讓選手選唱長輩有共鳴的歌曲,像是《靜心等》、《濃妝搖滾》等,讓歌曲更多元也拉近了觀眾的距離,他從歌曲到節目整體運作一一把關,要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。

▲▼詹仁雄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詹仁雄談及對節目的構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