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反送中青年左胸遭實彈射擊「離心臟3公分」 噴血倒地急救中

記者柯振中、黃彥傑/台北–香港 連線報導

香港民陣1日原訂舉行遊行,但沒得到港警的不反對通知書,隨後上訴又失敗。不過仍有許多示威者1日響應「六區開花」活動,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,其中一名青年示威者左胸遭到實彈射擊,當場噴血倒地,不斷高喊「我心口好痛」;該名青年被送往醫院後,院方指出,子彈碎片離心臟僅有3公分的距離,目前還在搶救中。

▲香港10.1遊行,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許多示威者1日響應「六區開花」活動,在深水埗、灣仔、荃灣、沙田、黃大仙、屯門及港島等地與警方發生衝突;港警持續利用口袋戰術包夾示威者。

下午的激烈衝突中,有一名青年遭到警方開槍射擊,導致左邊胸口被子彈打中,倒地後不斷高喊「我心口好痛」,且持續有鮮血流出。救護人員到場後,替中彈青年進行急救,隨後送往瑪嘉烈醫院。

瑪嘉烈醫院指出,青年因為中彈導致氣胸,醫生正在進行插管放氣治療,子彈碎片距離心臟只有3公分的距離。對於這次的中彈事件,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上回應,「這是謀殺。」

►我誰~凡事只求一個緣,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▼港島路面被縱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港島遊行路面被縱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港島遊行路面被縱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