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船員睡夢中受困底層「8hrs」!崩落瞬間船艙慘遭壓扁 軍艦急拖船排水救命

▲▼南方澳斷橋/遭壓毀漁船照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南方澳斷橋壓毀漁船,幾乎四分之三沉入水裡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張君豪、陳韻如/宜蘭報導

宜蘭縣南方澳1日上午9時許傳出重大災難,橫跨蘇澳鎮、南方澳的南方澳跨海大橋突然坍塌,當場壓毀3艘漁船。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,緊急救出10名漁工,但仍有至少6名漁工受困船內,而經過近8小時的搜救,新臺勝266號終於在下午4時06分左右被拉起,但因漁工受困船艙最底層,現場搜救人員因此認為,「狀況不樂觀」。

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,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突然傳出一聲巨響,只見橋梁接點處竟發生斷裂,整段橋梁就這麼落入海中,當時一輛行駛中的油罐車當場掉落,車頭撞上橋墩,燃起熊熊大火,現場火舌狂竄,冒出濃濃黑煙。另外,至少3艘漁船遭壓損,畫面相當駭人!

▲▼南方澳斷橋/遭壓毀漁船照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南方澳斷橋壓毀漁船,船員受困船艙底層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海巡署接獲通報後,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,國軍第三座戰區工兵團也進駐協助救援,而目前已救出10人,其中6人重傷送往博愛醫院,4人輕傷,其中2人送榮總蘇澳分院。

▲▼南方澳斷橋/遭壓毀漁船照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南方澳斷橋壓毀漁船,船員受困船艙底層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此外,還有至少6人仍受困船內,據了解,受困漁工是在睡覺中的情況下,慘遭斷裂橋梁壓住,而搜救人員在經過近8小時的搜救,終於在下午4時06分左右將船隻拉起,搜救人員也立即登船搜救,但在切割船體後,發現漁工受困在船艙最底層,目前將由軍艦將船隻拖拉至鄰近軍港進行排水後,再做搜救。

潛水搜救人員也表示,上午進入船艙時,還有聽到漁工敲打呼救的聲音,但下午再進入後,就完全沒聽到聲音,再加上該漁船為CT5船體,有2層船艙,搜救時發現拱橋橋體撞擊,「第一層船艙整個被壓扁不見,而漁工困在最下層船艙後端,是完全泡在水下的,漁工狀況並不樂觀」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,天色漸暗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最新消息傳回,目前軍艦拖帶並不順利,漁船嚴重傾斜瀕臨沉默,目視已有四分之三沉在水裡,情況非常危急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橋斷入海!建築技師初判原因:第6根鋼索掉落 航港局曝:3年前才完成檢修

影/驚悚畫面!南方澳大橋轟一聲斷裂 瞬間濺起「3樓高浪花」...漁船被推回港

不斷更新/南方澳大橋斷裂!救起10人6重傷4輕傷 「5人失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