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入圍感言/巫建和26歲入圍影帝 廝殺《陽光普照》同劇爸爸:嚇了一跳

記者羅凌筠/台北報導

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日公布,金馬導演鍾孟宏新作《陽光普照》的父子檔陳以文、巫建和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,同樣情形,另一部《叔‧叔》描寫中年同志,兩個男主角太保、袁富華也入圍影帝,4人將和《金都》的香港舞台劇硬底子演員朱栢康共逐金馬。

►看更多【第56屆金馬獎】相關新聞

▲▼《陽光普照》劇照,《陽光普照》首圖,《陽光普照》海報。(圖/甲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陽光普照》劇照。(圖/甲上提供)

巫建和年僅26歲,已兩度獲金鐘獎肯定,今得知入圍,他表示:「聽到的時候正在煮菜,嚇了一跳,感謝最強的游擊隊劇組,謝謝大家,繼續努力。」《陽光普照》柯淑勤入圍女主角、劉冠廷入圍男配角,温貞菱入圍女配角,以11項入圍來勢洶洶,僅次於入圍12項的《返校》。

▲▼太保、袁富華、朱栢康入圍金馬影帝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▲太保、袁富華、朱栢康入圍金馬影帝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)

本屆報名件數高達588部,創下史上第二高件數,除了台灣影片、星馬地區出品的華語片,仍有少數大陸、香港獨立電影報名參賽,第56屆金馬獎11月23日登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