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長自己用全新的!北捷頂溪被爆廁所衛生紙沒用完…「回收重捲」給乘客擦

▲▼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立信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徐立信1日在議會質詢北捷時爆料,有捷運頂溪站員工指控,站長要員工將剩下的衛生紙集中,重新捲成一捲大的,並且給旅客使用,甚至傳出有民眾反應發炎,且「其它捷運站好像也是這樣」。對此,北捷總經理顏邦傑回應,剩下一點就要拿出來換,且一定是全新的給旅客,承諾會在20天內徹查了解此事。

徐立信先是播放一段影片,一名自稱是頂溪站員工的人爆料,站長在白板上公告,要員工將剩下一點點的衛生紙全部集中,再捲成一捲大的,重複給旅客使用,「我們自己也覺得這樣的動作很不衛生,因為這樣可能會有污染…」且還傳出民眾反應有發炎的情況,但他們也不敢去張揚,且站長還說「其它捷運站好像也是這樣」。

▲▼徐立信說,北捷頂溪站員工爆料,站長要他們把剩餘衛生紙回收捲成新的,給旅客使用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徐立信說,北捷頂溪站員工爆料,站長要他們把剩餘衛生紙回收捲成新的,給旅客使用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,下同)

徐立信也張貼一張圖片,是站長在白板上寫的字,上面寫著「即日起,職員區、保全、清潔的衛生紙用全新的,廁所收下來的,會處理好再還給旅客用。如此較安全、較衛生,也請大家協助,勿浪費,謝謝。」

徐立信說,捷運站的旅客不只有雙北民眾,是全台,甚至還有外國旅客,大家都會使用捷運站廁所,廁所衛生紙為什麼要剩下一點點的時候,把它們都回收、捲成新的呢?而且站長還是完整的衛生紙,新的自己用,其它還給旅客?捷運站廁所衛生紙會用在身體什麼部位?可以這樣請清潔工用手把衛生紙捲出來,再捲成一捲嗎?

▲▼徐立信說,北捷頂溪站員工爆料,站長要他們把剩餘衛生紙回收捲成新的,給旅客使用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針對這樣會不會有腸病毒,或是感染的問題?北市府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,就這個案例來說,一般建議清潔作業的時候,還是要遵循手部衛生,那清潔人員遵循清潔作業時,還是要洗手跟戴手套,用適當工具清潔,清潔跟消毒後,才可以去碰觸乾淨的物品,這是清潔作業的原則;腸病毒的部分,要看它的傳播途徑,但就傳播途徑來看,如果碰觸到污染,的確有這樣的風險。

顏邦傑則回應,他們會去了解這位站長的行為,因為這樣是不對的,也違反規定,承諾會在20天內好好檢視整個衛生作業。

對此,臺北捷運公司表示,為提供舒適乾淨如廁環境境,捷運車站廁間均設有衛生紙提供旅客使用。依照現行衛生紙管理作業,清潔人員均定時進行廁所巡查、檢視及清理,當衛生紙厚度剩餘約2公分時即更換1捲新衛生紙,避免因衛生紙用罄造成旅客不便。另為有效利用剩餘之衛生紙,清潔人員會將大捲筒剩餘衛生紙直接取下,供工作人員擦拭穢物使用。

北捷公司回應,捷運車站廁所清潔均訂有SOP,該名清潔員所稱內容純屬個案,絕非公司規定的標準作業流程,已立即加強查證,如有屬實,將依規定懲處,絕不寬貸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