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大橋崩塌釀傷亡 費鴻泰問蘇貞昌:這3年來到底修了什麼?

▲▼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vs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發生坍塌事故,已釀6重傷4輕傷,有專家質疑橋面與吊索接縫處鏽蝕、橋墩鋼筋混凝土遭海水沖蝕等恐是坍塌原因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,蔡政府執政三年多所做的維修,都不是檢修的範圍,根本打了交通部的臉,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,目前專家說法都屬推測,並承諾會查明真相。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發生坍塌事件,目前至少造成6人重傷、4人輕傷,而原先還有至少6人受困船內,搜救人員在經過近7小時的搜救,終於在下午4時06分許發現受困漁工,但不幸已成冰冷遺體,確切罹難人數尚待釐清。

費鴻泰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,南方澳跨海大橋近三年來的檢測、維修紀錄有哪些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,105年4月份做橋樑檢測,106、107年都有根據檢測結果進行維修,預計109年會再進行每四年一次的檢修。

然而,費鴻泰表示,專家推測兩個可能,包括橋面與吊索接縫處鏽蝕、橋墩鋼筋混凝土遭海水沖蝕等,都不在次長所說的維修項目,顯然專家的看法跟實際做的是不同的,打了交通部的臉。

費鴻泰繼續追問,三年多來蔡政府執政,究竟檢測了什麼、維修了什麼,當然現在還在救災不要說是誰的責任,但大家都很關心,尤其台北市高架橋這麼多,又重疊好幾層,交通部督導的包括省道、國道等,是否有落實檢測維修,甚至可能要打掉重建。

蘇貞昌則表示,讓人民能安心出們回家是應該的,但相關公共工程都要有專家檢測,才剛發生事故,專家說法也是推估,還要再查明。

▼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vs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vs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費鴻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垮 蔡英文下令:全力搜救!國軍水下大隊啟動
► 
總統下令全力搜救!徐國勇、林佳龍、參謀總長趕赴南方澳
► 
南方澳橋垮驚傳「至少20傷」 國軍出動M3浮門橋車救援

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曝光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「一聲巨響」秒坍...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
► 
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!油罐車「差1秒駛出橋」…墜碼頭燃燒司機重傷
► 
南方澳大橋「設計、承建單位」曝光!完工21年斷裂 網震驚:不敢相信發生在台灣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