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4年獲中華信評twA+肯定 遠雄人壽穩健經營…擠進前10大業者

▲▼遠雄人壽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遠雄人壽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全球金融情勢充滿挑戰,遠雄人壽則連續4年獲中華信評確認發行體信用評等及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等均為「twA+」等級。遠雄人壽表示,公司展望維持「穩定」,資本與獲利能力在強等級,優於國內中大型壽險公司。

遠雄人壽表示,在信評報告中,遠雄人壽長期健康險商品表現已躋身國內總保費收入前10大保險業者之列,同時,資本水準較國內同業平均為佳;中華信評也預期,遠雄人壽應可在未來的1至2年繼續維持高於同業平均的資本水準與保單商品利潤率。

截至今年第2季,遠雄人壽總資產已經超過4780億元,股東權益成長47%,有效契約逾620萬件,保戶人數達150萬人,資本適足率300%,財務結構堅強;此外,今年1至8月保費收入255.5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7%,穩定達成經營目標。

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,多年來遠雄人壽堅持做對的事,追求長期穩健成長,持續推動價值導向的商品銷售策略,著重保障型及分期繳保單銷售,帶動健康險保費逐年成長,也奠定遠雄人壽醫療險競爭優勢;投資策略上,則不斷優化資產組合,提升固定收益投資資產比例與強化避險策略,以增加經常性收益及降低匯兌影響,積極朝向財務體質及獲利表現皆領先業界的目標邁進。

遠雄人壽表示,除了追求穩健經營體質,更致力守護保戶權益,今年陸續通過「BS 10012:2017新版個人資訊管理系統」及「ISO / IEC 27001: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」國際標準認證,以精進資訊安全治理制度,建置滴水不漏的資安環境,提供所有保戶安全無虞的服務體驗,展現維護保戶個資的堅持與承諾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