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指示!陳其邁趕赴宜蘭 1530抵南方澳視察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發生倒塌意外,造成至少20人受傷,另還有多名漁工受困。總統蔡英文下午原定行程全改由副總統陳建仁代為出席,並預計於下午4點10分抵達南方澳跨海大橋事故現場。行政院方面院長蘇貞昌人在立法院備詢,稍早指示副院長陳其邁向立院請假趕赴南方澳視察,預計下午3點半抵達。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通報指出,9點30分「南方澳跨海大橋」斷橋,疑似油罐車落海壓到漁船起火,3艘漁船遭壓毀,已送醫10人,其中6人重傷送往博愛醫院,4人輕傷2人送榮總蘇澳分院。此外,現場最新消息傳出,有5人下落不明,目前搜救人員正積極搶救中。

總統蔡英文預計於16點10分抵達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事故現場,而下午的原定行程包括15點30分出席「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5、46屆總會長交接暨總會理監事、全國會長就職典禮」、16點15分慰訪「百歲人瑞黃阿攀老先生」、17點10分慰訪「百歲人瑞陳施煌梅女士」,皆改由陳建仁代為出席。

行政院方面除了第一時間掌握,交代各部會全力協助救災,蘇貞昌下午在立法院備詢前表示,對於因而受到損害的漁民,都會給予合理的補償,也由交通部主責成立專案小組查明原因,查究相關責任,最短時間重新興建橋樑。

蘇貞昌人在立法院接受立委備詢,稍早已經指示副院長陳其邁先一步前往宜蘭南方澳,預計下午三點半抵達,待蔡英文抵達現場後,也會陪同總統視察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垮 蔡英文下令:全力搜救!國軍水下大隊啟動
► 
總統下令全力搜救!徐國勇、林佳龍、參謀總長趕赴南方澳
► 
南方澳橋垮驚傳「至少20傷」 國軍出動M3浮門橋車救援

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曝光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「一聲巨響」秒坍...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
► 
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!油罐車「差1秒駛出橋」…墜碼頭燃燒司機重傷
► 
南方澳大橋「設計、承建單位」曝光!完工21年斷裂 網震驚:不敢相信發生在台灣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