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東北亞最強F-15K」巡邏爭議領土 大秀新取得F-35戰機

▲▼南韓紀念國軍日(Armed Forces Day),秀出新取得的F-35匿蹤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於國軍日大曬F-35A匿蹤戰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南韓今(1)日舉行國軍日活動(Armed Forces Day),總統文在寅表示,一架F-15K戰機在獨島(日本稱之為竹島)上空巡邏,完成任務過程中沒有任何問題。此外,該國還展示新取得的F-35戰機,可見總統試圖極力緩解外界憂心國防能力會削弱的疑慮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今日時值南韓紀念國軍日,文在寅向軍方發表談話,「就在剛才,東北亞最強大的戰鬥轟炸機F-15K,在我們領土獨島上空完成巡邏任務後返回,沒有任何問題。」

南韓聲稱的獨島,日本則稱為竹島,雙方各自主張擁有其主權;文在寅此番談話可能加劇兩國原本就緊張的關係。另外,由於外界擔憂與北韓接觸的政策,會削弱國防能力,南韓還秀出新取得的F-35匿蹤戰機。

▲▼南韓紀念國軍日(Armed Forces Day),秀出新取得的F-35匿蹤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軍方展示F-35A匿蹤戰機。(圖/路透)

日本上周發布年度國防白皮書,內容提及日方擁有爭議領土,引起南韓政府官員抗議。南韓外交部召見日本大使館駐首爾一名軍事官員,要求立刻撤回決定。

報導指出,南韓與日本陷入不斷惡化的外交與貿易爭端,根源起自二戰歷史,針對日方1910到1945年殖民朝鮮半島期間,雙方在強徵勞工所衍生的賠償問題上無法取得共識。

文在寅於大邱空軍基地紀念國軍日,今年交付的8架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F-35A戰機,有4架當場展出,另外40架則預計2021年前送達。他並未直接點名日本或南韓,而是強調現今的安全環境難以預測,需要實力與創新,「近期無人機攻擊中東地區,向世界表明我們將面臨的挑戰跟過往完全不同。」

▲▼南韓紀念國軍日(Armed Forces Day),秀出新取得的F-35匿蹤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針對結束北韓發展核武與導彈項目,文在寅對此表達支持,敦促北韓、美國盡快展開談判。不過他並未提及任何新時間或地點。

北韓已批評南韓採購武器、與美國聯合軍演的行為,代表毫不掩飾準備想要開戰,此舉使得北韓尋求開發新的短程導彈。

►非軍事區曾象徵兩韓分裂 文在寅提議打造「國際和平地帶」盼共同繁榮

►被解僱後放膽打臉川普 波頓:北韓不會放棄核武!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