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口誤稱油罐車害橋塌 蘇貞昌緩頰:第一時間資訊傳遞有誤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發生坍塌事故,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口誤稱「油罐車失火造成大橋斷裂」,引發熱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替蔡英文緩頰,解釋是第一時間消息混亂,可能給總統的消息跟現場有出入,但總統都是第一時間關心。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發生坍塌事件,目前至少造成6人重傷、4人輕傷,另有5人下落不明。蔡英文接受聯訪時卻脫口說出「油罐車失火造成大橋斷裂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陳怡潔質詢時提出質疑,蔡英文最近口誤連連,先是說指導教授過世,今天又把橋塌推給油罐車,蘇貞昌則緩頰,講蔡英文推卸給誰這是不對的,他強調,第一時間消息都會很亂,可能給總統的消息跟現場不同,例如第一時間說救出7人,事實上是10人,一開始以為兩船被壓,後來說是3艘船,但總統都是第一時間關心。

▼立委陳怡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院會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怡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另一方面,陳怡潔也詢問南方澳大橋坍塌初判跟米塔颱風有無關係?蘇貞昌表示,目前現場搜救是首要任務,已經救出10個人,預估還有6人在水下,國防部仍在搶救中,接下來要趕快讓漁船順利出入,再來是查明坍塌原因,若有相關責任一定追究。

陳怡潔提到,網路上有人說現在執政的是國民黨籍縣長林姿妙,但這座橋當初是前縣長游錫坤發包的、劉守成任內完工,建築工法也是全世界僅兩座之一,認為應追究工法是否設計不當或偷工減料,她也現場要求蘇貞昌承諾,後續追究責任不會徇私包庇。

蘇貞昌回應,不管當年地方、中央是誰執政,現在應查明大橋為何坍塌,不會管執政的是誰,並當場保證不會包庇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現場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現場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現場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垮 蔡英文下令:全力搜救!國軍水下大隊啟動
► 
總統下令全力搜救!徐國勇、林佳龍、參謀總長趕赴南方澳
► 
南方澳橋垮驚傳「至少20傷」 國軍出動M3浮門橋車救援

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曝光...

► 南方澳大橋「一聲巨響」秒坍...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
► 
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!油罐車「差1秒駛出橋」…墜碼頭燃燒司機重傷
► 
南方澳大橋「設計、承建單位」曝光!完工21年斷裂 網震驚:不敢相信發生在台灣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