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10.1多區遊行! 4人持有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」橫幅被捕

記者劉亭、黃彥傑/香港─台北報導

民陣原定今(1)日舉行遊行,但獲警方發反對通知書後取消,之後工黨李卓人、民主黨何俊仁、社民連梁國雄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改以個人名義發起港島區「個人遊」;另外網友也發起全港多區示威活動,包含黃大仙、荃灣等區都有人響應。

在民陣原定遊行的起點銅鑼灣東角道,仍有大批戴著口罩的黑衣示威者前來,並且在下午1時許提前起步,沿著軒尼詩道一路走到終點中環,沿途高叫「香港人加油」、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等口號,現場有人揮舞各國國旗,並有人灑紙錢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現身人群中。

▲香港10.1銅鑼灣遊行,黎智英也現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銅鑼灣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社民連主席吳文裹表示,4名成員於前往銅鑼灣途中,車輛被警方扣查,期間警方發現車內有一條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橫額,4人被警方拘捕,並帶往油麻地警署。

目前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天橋往灣仔站方向已封鎖,大批防暴在內戒備。在中聯辦對岀橋底位置,警方也部署了1號和3號水炮車,另有兩輛「銳武」裝甲車戒備,干諾道西向行車天橋也有一架衝鋒車停泊。

▲香港10.1銅鑼灣遊行,黎智英也現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因應今日的公民活動,目前最少有30間大型商場,宣佈暫停營業,當中以新鴻基地產旗下商場、及港鐵商場為主。此外港鐵今日再宣佈,除了金鐘站、灣仔站、太子站今早起暫停開放外,由早上11時起銅鑼灣、深水埗、黃大仙、沙田、車公廟、屯門、荃灣及荃灣西站,列車也不停車站,共11個車站。

▲香港10.1銅鑼灣遊行,黎智英也現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