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再逮6名台灣分析師 新增3人遭羈押傳1人潛逃回台

▲▼靜安區看守所,上海第二看守所,仟和億,台灣分析師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仟和億台灣分析師被羈押在上海靜安區看守所。(圖/讀者提供)

19:04新增陸委會回應

「有關媒體報導陸方再收押彭明允、鍾黎融、蔡宗園等3名台籍分析師一事,經洽刑事局,陸方已就彭明允及鍾黎融2人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報,另蔡宗園部分則尚未向我方進行通報。後續本會將持續與相關機關保持聯繫,促請陸方儘速落實協議通報,並請海基會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。」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上海「仟和億」教育培訓公司7月傳出有12位台籍分析師,因涉及違法「薦股」或「老鼠倉」,遭到上海警方調查,除已有3人遭到羈押外,上週傳出又有6位原本已被釋放的分析師,再度遭到羈押調查。經《ETtoday新聞雲》向上海知情人士查證,目前1人無保飭回,2人以2萬元人民幣交保,3人遭到羈押,使得目前於上海被羈押中的台灣分析師人數,上升到6人。

▲仟和億上海,仟和亿上海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仟和億上海公司總部,前《57金錢爆》主持人楊世光也曾在此任職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《168周報》報導還指出,因為寒蟬效應,別家公司另一位知名分析師獲知被鎖定為下一波調查對象後,日前已經逃回台灣,但尚未獲得證實,因此不公布姓名。

據了解,上海今年中開始,大力打擊股市非法操作行為,使得內容遊走在邊緣、聘請多位台籍分析師的「仟和億」7月9日遭警方上門蒐證,共有12位分析師遭到調查,其中翁鴻堯、劉峻榮、陳雨農3位受刑事拘留。據上海公安局通報資料顯示,該公司老闆廖英強被定性為「非法從事證券、期貨投資資訊業務、非法獲利巨大」。

▲仟和億上海,仟和亿上海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仟和億出事後,股民上門詢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媒體報導,上週上海方面繼續偵辦該案,7月中旬已經交保的丁萬鳴、范炳傑、彭明允、鍾黎融、陳斌宇、蔡宗園6人日前再度遭到羈押,最後收押彭明允、鍾黎融、蔡宗園3人,另外目前已交保候傳的郭海培、林新象、孫伊廷、吳金潮、翁禾晴、余世欽等6人雖獲釋放,但遭到限制出境,不准回台灣。

知情人士指出,由於仟和億老闆廖英強拒絕認罪,導致公安再度大規模將台籍分析師找來問案,蒐集將主嫌(廖英強)定罪的證據,其中再度被羈押的6人中,1人為無保飭回,2人以2萬元人民幣交保,彭、鍾、蔡3人仍遭到羈押,遭羈押之分析師家屬,目前已向台灣方面海基會反映和求助。

知情人士還說,不只「仟和億」遭到調查,整個上海證券圈都難逃法網,「浦東、浦西拘留所均擠滿準備接受調查的人員,陸籍台籍都有」。也就是說,除了仟和億公的分析師遭逮外,由於在上海從業的該領域台籍人員數量過百,可能還有更多人已經遭到逮捕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