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日低價出口氣動閥!南韓加徵23%關稅 遭WTO裁定敗訴「限期修正」

▲▼日韓貿易戰,日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對日本加徵關稅,遭WTO判定違反協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政府主張,日本不當出口氣動閥(pneumatic valve)造成南韓業者權益受損,從2015年8月起以加徵關稅(最多23%)反擊。此舉引起日本不滿,告上世界貿易組織(WTO),WTO在9月30日通過最終判決,認定南韓違反WTO協定,日本勝訴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南韓在半導體工廠中使用日本製氣動閥,但卻認為日本不當低價販售,因此課徵最高23%關稅。對此,WTO上級委員會彙整報告書(等同於WTO二審)昨日通過,認定日本勝訴,南韓關稅措施違反WTO協定,必須限時改正。

雖然南韓主張,大部分實質點無法證明有違反WTO協定,不過日本認為只要有一個情況未依規定,就無法認同此關稅措施,要求南韓改正關稅措施。報導指出,南韓表示願意協商,但無法接受日本要求,目前尚未說明要如何修正關稅或撤銷。

日韓接下來將進入協商階段,最多有15個月的緩衝期,若南韓仍不改正關稅措施,日本可要求WTO同意發動追加關稅等反制措施,因此南韓如何應對將會成為日韓貿易戰焦點。

另外,南韓也在9月11日向WTO提訴,指控日本格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,損害南韓權益。但此案還待WTO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