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公開賽/戴資穎球后累積139周 力拼衛冕首輪碰泰國

2019年10月1日 11:26

▲▼ 韓國公開賽,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▲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 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750賽丹麥公開賽將在10月15至20日登場,持續穩坐世界球后的戴資穎,朝著衛冕目標前進,首輪將對上泰國女將金達蓬(Nitchaon JINDAPOL);男單一哥周天成則是要交手大陸陸光祖。

去年丹麥公開賽冠軍的戴資穎,本屆被列為大會第四種子,有保分壓力,首戰金達蓬握有7勝1敗的領先,不過唯一一敗是在7月印尼公開賽三局爆冷出局;戴資穎本周穩坐球后,累積球后數至139周,預計可以保持世界第一到丹麥公開賽前,再上演保衛戰。

列在籤表下半的戴資穎,如果擊敗金達蓬,次輪可能遇上大陸前球后李雪芮,或是加拿大李文珊,接著在4強有機會再度交手大陸陳雨菲。戴資穎在前一站韓國公開賽沒有保分壓力打進4強,和世界第二的日本山口茜還有1095分差距,原本第三的奧原希望保分失敗跌至第四、陳雨菲則是回到第三。

▼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台北羽球公開賽,男單決賽冠軍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女單籤表部分,山口茜列為頭號種子,很可能在次輪就交手強勢復出的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IN),兩人交手的勝方很可能在8強就遭遇印度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。不過山口茜和陳雨菲只要打進8強以上就有積分進帳。

男單部分,剛拿下南韓站亞軍的周天成,雖在南韓站不敵球王桃田賢斗,世界排名仍在第二,本站列在籤表最下方,首戰將對上世界排名20的陸光祖,雙方過去為交手過,順利過關後次輪有機會交手香港一哥伍家朗,8強則可能遇上里約奧運金牌諶龍。

▼ 王子維 。(圖/CFP)

▲▼  韓國公開賽, 王子維         。(圖/CFP)

在韓國站打進4強的王子維,也被安排在籤表下方,首戰泰國佩爾帕達布(Khosit PHETPRADAB),次輪則可能遭遇丹麥前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。

男雙共有四組台將出賽,世界第10的李洋/王齊麟首輪對上世界排名65的中國組合劉成/黃凱祥,順利晉級後很可能遇上南韓組合徐承宰/催率圭一拼復仇,或是日本組合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。

盧敬堯/楊博涵將遇上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(Kim ASTRUP)/拉斯姆森(Anders Skaarup RASMUSSEN);廖敏竣/蘇敬恒籤表超硬,首戰就是世界第一的印尼男雙吉地安(Marcus Fernaldi Gideon)/蘇卡穆約(Kevin Sanjaya);李哲輝/楊博軒則是要對上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/劉雨辰。

▼ 王齊麟/李洋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▼ 台北公開賽4強賽,男雙王齊麟/李洋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