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方澳跨海大橋塌壓3漁船 漁業署:趕往現場協助地方搶救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,傳出有3艘漁船被壓垮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今(1日)上午驚傳倒塌,傳出有3艘漁船被壓垮,還波及1輛油罐車起火燃燒,漁業署表示,現在都由地方搶救中,但漁業署也正趕過去了解整個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。(圖/翻攝蘇澳觀光旅遊網歷史影像)

▲從蘇澳觀光旅遊網歷史影像可以看出跨海大橋明顯倒塌。(圖/翻攝蘇澳觀光旅遊網歷史影像)

今天上午約9時30分左右,南方澳跨海大橋突傳出一聲巨響,橋梁接點處發生斷裂,整段橋梁直接落入海中,至少3艘漁船被壓損,畫面相當駭人。據了解,當時一輛正在行駛中的油罐車也掉落海中,導致現場冒出濃濃黑煙。

▲▼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南方澳跨海大橋於1998年6月落成並通車,橋梁橫跨蘇澳港及南方澳,使用海洋意象設計,成為宜蘭重要地標。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表示,現在都由地方搶救中,漁業署也正趕過去了解整個狀況,至於該漁港有多少艘漁船等問題,還要進一步了解。另外,漁業署指出,該事件將影響漁船進出等作業,但現在首要工作是協助搶救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►南方澳大橋斷裂前曾地震…規模3.8南澳震度4級 交部5聲明追真相
►南方澳跨海大橋才20年竟崩塌!「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型大橋」曾是蘇澳最美地標

►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關鍵! 學者眼尖發現「前1秒吊索斷裂」
►南方澳大橋塌「至少20傷」 大量傷患機制啟動、台北醫院待命

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曝光...
►快訊/空拍影片曝光!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 白色Y字連接橋墩斷裂
►影/斷裂畫面曝光!南方澳大橋「一聲巨響」秒坍...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
►海陸搶救畫面曝!南方澳大橋坍塌 烈火吞噬油罐車...傷患被抬出「情況危急」
►影/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!油罐車「差1秒駛出橋」…墜碼頭燃燒司機重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